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致明珠的一份信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亲爱的明珠:

 

请同意我如此的称呼你,我一直想这样来叫你的,可是一直都没有实现,那么就请让我在这里能够满足一下我的小小愿望吧。

 

我不知道我是应该怀着怎么样的心情来写下这封信,我思考了许久,以至于晚上失眠到很晚,最后还在梦中梦到了你的影子,这让我感到十分的欣慰,也更加坚定了我写信的勇气,人有时候在决定做一件事而又缺乏勇气的时候总是喜欢找一些外界的“神秘”的力量来推动,由此弄得就好像是“命中注定”一般。

 

最终我以一种万分愧疚的心来写下这封信,我不奢望你能够完全理解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但是我却不得不写出来,因为我觉得这会让我的内心找一个合理的平衡。

 

我始终觉得人的一生很短暂,不论你遇到谁,都应该怀着感激的心去珍惜。因为在茫茫人海中,能够相遇,那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如果不是“天意”那还能是什么呢。

 

我所遇见的每一个人对我来说都有意义,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对我的生命历程来说都是美好的经历,他们共同组成了我的人生。而在我最灿烂的少年时期,在那段最幸福,最欢乐的人生里,能够遇见你——明珠,这一定是“命运”吧,我不能想象还有什么别的力量能够做到。

 

但是我却忘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我想你肯定也忘记了,没有人能够清楚的记着与每个人的初次相遇。但我应该记得的,因为你不是“每个人”,你是特别的一个。而现在我却也记不得最后一次见面时的景象,我开始忘记了,我遗忘的太多了。

 

我们的关系曾经是多么的密切,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那时候我们几乎无话不谈,总是傻傻的聊着许多不着边际的话题。在那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竟会以此种方式来缅怀曾经那段习以为常的日子。

 

我们一起奔跑在夕阳照耀的道路上,那时的我们已经开始懂得夕阳的意义。我总是想慢慢的,在后面看着你的身影,看着夕阳的最后一点余晖落在你的肩上,落在你的发尾。你总是在我前面,时尔回头看看我,对我挥挥手,示意我跟上你的脚步。那时的太阳落得是如此之快,好像是故意的躲开一样,望着你的身影,很多次想叫你停下,一同看看这山,太阳,余晖的天空,多想叫你停下,来听听这风,鸟鸣,砰砰的心跳。

 

多少次相同的地点,相同的时间,相同的人,相同的心情。有时候我会觉得你可能一切都懂,因为你是那么的聪明。但是我又是多么的怕你不懂,更或者是装作不想懂,我不敢往下想。

 

有时候故事的开始和结束都不重要,就像你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你不会记得点电影的开头和结束,因为真正的高潮都在电影的中间。就如果每一个故事一样,有了开始,经历了过程,而结果就不重要了,因为过程中的一点一滴都已经决定了结果,而结果是不可改变的。那么所有的故事,过程便是结果,所有的故事在一开始就已经有了注定的结局。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让人坚信,又让人不信。

 

我也不知道我所说的能代表什么,我也并不想把我们过往的经历再重述一遍,我与你经历的与你与我经历的并无差别,但是你的心中有怎样的思考,与我的又有怎样的差别,却是不同的。

 

不可否定的是,我很感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对我来说你绝不是可有可无得出现。你给予我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我恐怕无法用金钱或者物质来回馈你,因为这是不等价的。但是我又是多么的想给你一点点的回报,让你知道我并不是一个贪婪的人,不是一个不懂回报的人。但是我并不能用任何物质的东西来回报你,这等于是作价在出售你的真心,所以我异常的纠结,不知该如何。

 

回想你的每一个拥抱,每一个笑容都是我记忆中最温暖的存在。我多想现在伸手就能触摸到你的脸庞,走一步就能拥你如怀,多想再一次眺望落日的光芒,多想再跟在你身后追赶你的脚步。

 

你我如今都身在异乡,都在为了生活而奋斗,顾不得停下脚步来思考过往的故人,现实让我们的记忆逐渐消散。但我每每闲暇时回想过往尘事,总不自禁的想起你,我是多么希望你也能如我一般还记得我,想起我。

 

望你一切安好如现世,这是我如今仅能给你的了,微不足道的真心。

 

写到这里忽然又不希望你看到这封信,我害怕这唐突的信会打扰到你生活。就这样静静的在远方给与你我最诚挚的祝福,希望所有的幸福与幸运都降临在你身上,如此足以。

 

2018年03月20日晚,于南方记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555.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udCOH1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