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花不语,星自沉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www.u148.net

 

1.2011年注册豆瓣,在一个小组话题里知道了有意思吧(一个小清新网站),这个网站可以听歌、看视频、看文章、看图画,非常有意思,有空闲时间就去看。

 

2.20153月,自己随意写了一篇文章放上有意思吧,被推荐到首页,从此开始在该网站更新文章。一个ID是“XXX花”的姑娘注意到了我,经常评论,还加了我的QQ。那时我正在读研,学业繁忙,每天趴在电脑前写作业。“XXX花”很讨厌,经常打扰我写作业,可还是慢慢被她感染了,她说的话总是很有趣,动不动就发一长串“哈哈哈哈哈~”,一种枯燥生活以外的欢乐。双方以ID互相简称,我喊她花(IDXXX花),她喊我星星(ID破碎星辰)。

 

3.两个月后,花也开始在有意思吧更新文章,没想到她的文笔很棒,也被网站推荐,我第一时间去关注了她,她在网站发来私信说:你是我的第一个评论者,第一个来访者和第一个好友。很意外,花竟然和我在同一座城市,直线距离也只有5公里那么近。

 

4.几乎每天都聊天,聊读书聊写作聊生活聊人生,相同的出身和爱好,让我对她好感度直线上升。可是当我问她要不要见面,却被拒绝了,拒绝理由是:以前也有一个网上很聊得来的男生,线下接触后却对他好感不再,不想再重复这一悲剧。后来我发现,她害怕我喜欢上她,而她不想这样。我也意识到,我们的关系自此出现裂痕。

 

5.花有个习惯,不开心的时候就独自信步乱走,走很长的路。有天晚上,花发来微信说,她今天步行走到我的学校,并在校园转了一圈。小惊喜爬上心头,花似乎在放见面的信号,却又旋即覆灭,我一定是想多了。

 

6.裂痕已经出现,为防止自己再投入下去,我开始躲避和花聊天,她找我聊天我就随便敷衍几句。花发现我不再像以前一样,问我要不要见面,我拒绝了。为什么拒绝?我自己也不知道。

 

7.我们开始无数恋人(我们不是)分开初期的经历:纠缠。我删掉她的联系方式,她加回来,我心有不舍就同意;她删掉我的联系方式,我加回来,她心有不舍就同意。多次反复后,我不胜其烦,对她怀恨在心:为什么就不行呢!这份恨意延续了大半年之久。

 

8.20166月,毕业前夕,我给花写了一封邮件:愿意为她留在成都。可是最后没有发出去,心知这是自作多情。不要犹豫,自此诀别,不再相见。我离开了成都,来到了距离家乡更近的西安,开始职业生涯。

 

9.初入职场,经常碰壁和烦恼,经常想起花,所有联系方式已经没有了。记得花的QQ号,想她了就去她空间看看,一年多时间里,花一直没再更新过。她可能已经放弃QQ空间了吧,我想。

 

10.20177月的一天,在工作间隙再次看了眼花的QQ空间,QQ却显示有人加我,是花。她说,其实你每次来我空间我都知道。刹那间,我理解了花为什么一直不再更新。

 

11.

花问:你还恨我吗?

我说:不恨了,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花问:那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做朋友了吗?

我一时语塞。

花继续说:只加上QQ就行,不聊天都行,让我知道这世界上活着你这样一个人就行。

我说:好。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510.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oH6vdD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