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30岁的女人还能不能拥有梦想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经历自己创业的两三年后,我又厚着脸皮回到了原来的企业,笔名也从原来的“XXX培训”改为了自己以前经常用的“书畅”,这个名字还是我爸起给我的,他给我讲:希望我以后文笔流畅,可如今,我已经找不到他在哪里?

坐在原来的工位上,我说不出来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似曾相识还是恍然如梦?在外晃荡的两三年里,我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改变,总觉得一切还来得及,没关系,我还很年轻,哪怕对面坐的小孩比我小10岁。

就这样,日子每天被一大堆事情填满。一会觉得我今天好像瞎忙了一天,一会又觉得我怎么什么也不懂,每天都很焦虑,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本《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的时候》我才恍然,我焦虑,是因为我有梦想……可是我的梦想太多,已经不知道该去先努力的实现哪一个。

记得前年的这个时候,我在路边辛苦的发着宣传页,想让有更多的孩子知道我的艺术培训班;去年,我又在努力的奔走各个母婴批发市场,我每天匆匆忙忙,就是害怕自己有一天懈怠了,害怕有一天变成无所事事的中年妇女。我追根溯源,还是口口声声大家都说的“安全感”惹的祸。我总是跟朋友嘻嘻哈哈说我父母的离婚对我的婚姻竟然没有造成影响,可内心里我明白,我从心里对婚姻的不信任,对伴侣不能全身心的交付,我没办法做到“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只能不停的鞭策我自己努力赚钱。

我身边有几个因为婆婆离开以后,面对生活、孩子抓狂的朋友们都问我是怎么做到上班、带孩子、做生意的。

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只能浅浅的回答:生活所迫。老公的朋友的家属一起吃饭经常开玩笑说我是现代女性,

最早我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内心一片凄凉,谁不想弱不禁风呢?现在,我竟然能把它理解为我上进的目标。

说实话,这么多年,如果没有梦想的支撑,我也许就跟着老公回老家做个搓搓麻将,送送孩子的女人就好了。可我知道一旦我安然了享乐,也许就再也吃苦不起来了。

这么说,我这么多年的生活只剩下苦逼了。

是的,幸好我遇到《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的时候》,我知道原来有这么一群人跟我一样,在同一时间的平行时空里都在为之努力和奋斗着。我突然觉得,当我每天撑不过去的时候,眼泪不是白流的;当我每天想要放弃的时候,牙不是白咬的。

很多人也都会说,你都30岁了,还折腾个什么?好好的相夫教子才是根本,放着轻松的生活不过,偏偏自己找罪受,活该。我总是倔强的摇摇头说,我确实是不甘心就这样过了一生,我觉得我吃的苦,做的事,可以有更美好的未来,我不想就这样的放弃了。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574.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s://ift.tt/2GidqkR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