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你我之间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你我之间,本就骨血相连,却像隔着天地;你我之间,相互影响几十年,却难以沟通;你我之间,最最亲密,却轻易伤害,不留余地......

 

如果问我小时候最怕谁,我会毫不犹豫回答是妈妈。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爸爸总是嘻嘻哈哈,妈妈却是暴躁易怒。如果我和弟弟一旦开始吵闹,爸爸顶多是吼一两句,妈妈却是会拿着衣架过来打两下的,虽然下手不重,但对于我来说还是相当有威慑力。

 

有一次因为我在别人家里玩吹口琴,忘记了时间,一直到晚饭时候也没回去。爸爸妈妈当时在楼里找了很久,妈妈好不容易找到我的时候我一脸无辜,于是她直接让我回去跪壁思过了,直到别人求情,我才逃过一劫。后来,我养成了向家里报备行踪的习惯,这么多年都是如此。即使家里人的骄纵让我任性懒惰,但妈妈一开口我还是乖乖听话,比如零食每天只能吃一袋,早上要自己铺床......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与妈妈的教导相悖了呢?从她不知不觉人到中年,原本光滑紧致的皮肤开始有了岁月的痕迹,从我一直骄傲地长大、离家,见识到了外面更广阔的世界,更加任性不懂事。于是妈妈开始妥协,我却趾高气昂......

 

高考的时候,妈妈来陪考,满腹的担忧却只能任由我看《果宝奇兵》那样的幼稚动画片。那两天大雨,妈妈每天帮我订饭菜,守在考场外面,回来后任由我挑刺数落,妈妈都微笑以对,不曾苛责。后来,角色好像就彻底转换过来了,妈妈开始因为我的话而改变,我却不时嫌妈妈唠叨......

 

这些年,妈妈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我与她的关系也日益紧密。虽然相隔两地,却交流频繁。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家人,表达自己真切的情感。有一年暑假,妈妈和我在家待了三个月,白天我看看书写写字,她时不时拖我出门和邻居聊天,日子过得悠闲自在。虽然有些时候两个人的观念相差甚大,谁也说服不了谁,但我学会了反省和道歉,而妈妈总是不计较。

 

其实妈妈的性格一直没变,坚强独立又心直口快。年轻的时候想着以自己的方式教育子女,不能骄纵我养成坏习惯;后来呢,时光就像是将妈妈的青春逆流在我的身上,她看我格外宽容。妈妈和我都在逐渐老去,只是在她的眼里我还是那个小丫头,在她面前还是可以任性骄纵,而我也乐于享受这种待遇,毕竟再也没有其他人可以对我无限包容。

 

父母与子女大概前世是债务关系吧,父母这辈子许是还债才如此无悔付出,子女呢,肆无顾忌的享受父母的荫庇,孝顺的儿女还能带给父母一丝安慰,不孝的却是无畏索取,直至榨干精血。想到这儿,我发现也不能一概而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孝”也会在传统定义上有所不同,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老有所依吧!

 

妈妈与我之间,只要是相爱的关系就好了!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548.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ppHSST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