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你现在的位置就是你的人生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前几天跟帆聚会,帆特别欣慰地对我说:“看到你如今生活地这么从容,我真的很开心!”帆的这句话瞬间戳中了我的内心,终于我和帆都已不再是那个莽撞惶恐的小女生。

 

刚到北京的时候,我和帆因为租住同一间房子走到了一起。两个独自打拼的姑娘在偌大的北京城无依无靠,只能相互鼓励,相互慰藉。她听我讲工作上的鸡毛蒜皮,我听她聊与人合作的愤愤不平。撑到身心俱疲时,一个人稀里哗啦地哭,另一个人傻傻在旁边手足无措地陪伴。寒冷的冬日两个人开一盏灯,备一瓶酒,兴致勃勃地啃着手忙脚乱烤糊的鸡翅,为彼此的心里带去一丝温暖与慰藉。

 

一晃过了将近两年,我与帆也跟随北京城平均11个月搬一次家的大趋势,分别搬去了貌似更适合自己的地方。帆继续在他们公司披荆斩棘斗智斗勇,我也仍旧在我的岗位跌跌撞撞越挫越猛。

 

再次见面时,我们彼此都惊讶于对方的改变,也理所当然地明白对方究竟经历过怎样的惊心动魄才换来如今的刀枪不入。

 

曾经的我们总是急于当下的一无所有,幻想着未来的美好人生,可在一个人单枪匹马杀出一条血路之后才发现,你现在的位置就是你的人生。我们的人生不在过去,也不在未来,而是真真实实的存在于现在,在每天8小时的工作空间里,在闲暇时的读书充电中,在此刻,不在彼时。

 

我们总在寻找更加美好的人生,渴望一份薪酬更高待遇更好的工作,想要摆脱当下的窘境去往一个可以体面生活的地方,总感觉自己的能力同现在的生活格格不入。明明自己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当然要有想要的品质与自己相匹配。

 

但是,你以为的真的就是你以为的那样吗?

 

我们常常羡慕别人的高薪水,高品质生活,羡慕别人的好运气,好学校,大公司,凭什么他可以被那个公司录取而我却不行,明明我们没有什么差别;凭什么领导给那个同事涨工资,而我的工资条却始终没有变过,然后关起门来自怨自艾自己的时运不济,愤愤不平他人的差别对待,随手抓起一包零食配上一杯啤酒在那里捶胸顿足,为自己哭天喊地打抱不平。

 

但是,你跟别人真的没有什么差别吗?

 

在你为自己的坏运气闷闷不乐蒙头大睡之时,别人正为了推销一件产品积极地联系客户东奔西走,当你为了奖励自己八个小时的努力工作而吃吃喝喝欢声笑语之时,别人正挑灯夜读争取更进一步;当你翘着二郎腿刷着某宝看着电影放松心情时,别人正用心地观看教学视频一点点成长。你还说你跟别人没有差别吗?你还说别人凭什么得到好机会,高工资,而你什么都没有吗?

 

你没有资格嫉妒别人的生活,因为你根本没有正视过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实现更高的目标,那么你不在这个地方拼命,就要在另一个地方拼命。

 

唯有全力以赴才可能追上梦想的速度,而不是抱怨自己当下的时运不济,怀疑领导的别有用心,因为你现在的位置,就是你能力的体现。如果在目前你所谓的小岗位上都做不到出人头地,又如何让别人相信你能够胜任更高的任务呢?

 

亲爱的你,请记得,你现在的位置就是你的人生,不要怀疑命运的不公,不要担心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如果你还没有实现你的梦想,还没有过上你想要的生活,那么你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现在就行动,做好当下的每一份工作,把你现在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风生水起,那么生活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一个全新启程的你!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srUc8g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srUc8g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