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亲爱的,你把我埋了好不好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01

 

我是一只土生土长的狗,名叫菜菜。

菜菜这么low,这么没有文化内涵的名字,当然是出自我那个自以为是的二逼主人之手。

想我风流倜傥,痞帅痞帅的,名字再不济,也应该叫小痞,小帅或者小风,小流吧。

可是我主人的取名水平,却膨胀了我的整个世界观。

她给我取名,菜菜。

不是大白菜的菜,而是菜货的菜。

 

02

 

据我主人回忆说,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她在吃煎鸡蛋的时候,没有带我,我就挠她。

她在吃薯片的时候,没有带我,我就扑她。

她在啃鸡脖子的时候,没有带我,我就high歌给她听。

后来我主人就开始打量我,说我身为一只狗,为什么爱吃黄瓜,苹果,萝卜,薯片,辣条,饼干,火腿?

主人这个笨蛋,真是愁死我了。

要不是怕她胖成猪,让我堕落成猪的队友,谁有空理会她啊。

最后主人又自顾自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原来你是带名字过来的。

我以为我主人突然脑袋瓜子开窍了,洞察到了我的帅,正要give her five。

结果她下一句却说,果然是菜货,以后就叫菜菜吧。

菜菜?妈的,真是士可忍狗不可忍,我甩尾巴就走。

 

03

 

遥想当年,菜爷我三个月大的时候,就离开爹妈,独自一狗勇闯江湖了。

头一次见到主人时,那丫的正披头散发,撒着夹趾拖鞋,蹲在墙角啃黄瓜。

我想,谁家的疯婆子啊,以后肯定嫁不出去。后来才知道,那是我们家的疯婆子。

没办法,自己家的,再丑,再疯,也得忍着。

最后我忍成只要这疯婆子一回家,她就迫不及待地教我两脚离地,学人语。

她教我站立,我偏不。我堂堂狗子,脚不离地,是个顶天立地的好狗子。

她叫我菜菜,我偏不搭理她。

她自己是菜货,还想和我组队打怪兽?连窗户都没有,何况是门。

见我不搭理她,我主人就开启唐僧模式,说她家以前有只狗子,聪明得好像读过孙子的《三十六计》。

有我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学会用小嘴把被子叠成方块,自己蜗在上面睡大觉,把同伴晾在黑夜里瑟瑟发抖。

Wwwwwhat?主人说的是什么鸟狗啊,一点都不仗义,忒丢我们老狗家的面子了。

事后,主人还总是把我同那个不仗义的狗子相比较。

说我笨,说我没志气。

谁说我笨?谁说我没志气?哼,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04

 

我大些的时候,喜欢在田野上奔跑,喜欢在阳光下晒太阳,还喜欢在树荫下撒尿。

而我那个主人,依旧是披头散发,蹲在墙根啃黄瓜的疯婆子。

只是不再逼着我站立,逼着我承认我叫菜菜。

而是每次吃饭,她都会把她碗里的饭菜分我一半。

其实我都知道,是她自己挑食,拿我做幌子。

想我堂堂一个狗子,岂会吃一个二逼娃子的口水。

此外,我主人除了爱挑食,还是个路痴,经常搞不清东西南北。

所以自从我能跑出风的速度,我都会在离家500米的地方等她,并把她安全接到家。

有一年,我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光天白日,去干了群架。

我一只狗子单挑十几只狗子。

当时我觉得自己特帅,特威武。

后来雨还未停,我便寡不敌众,吃了败仗。狗娘的,还被敌人包围了。

主人那个疯婆子看见我之后,冒着大雨,捡了根棍子,就冲进了狗阵中。

其实,我当时一点都不感动,真的,我举狗爪发誓。

只觉得,主人那丫的,自己怕狗怕得不行,还来救我,真是自不量力啊。

 

05

 

原以为,我可以用我的一生去容忍,嫌弃我们家的那个疯婆子。

没想到,我却止步在老鼠药里。

那感觉就像是一代名将张飞折于两个小喽喽的部下之手。

我疯的时候就到处咬人,结果就被人一铁叉戳心了。

被戳心的时候,我并没有很难过。

因为狗终有一死,早死晚死都得死。

只是在我眼睛快要睁不开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很重要的事情来。

我们家的疯婆子是个路痴,没有我带她回家,她能找到自己的家吗?

我们家的疯婆子太喜欢逞强,没有我当她的后盾,她能打遍天下无敌手吗?

后来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在我死后,那个疯婆子可一定要找到我啊。

我可不想死后躺在垃圾堆里,跟那些臭鱼臭虾臭鞋臭白菜呆在一块。

 

06

 

疯婆子啊,你可一定要找到我,然后把我埋了,就埋在我经常撒尿的那棵树旁。

因为隔壁的那只老猫说了,狗子死后,只要埋在树下就可以变成花的。当时我觉得我堂堂四脚朝地的狗子,死后怎能变成一朵娘不拉几的花呢?

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我想在死后变成一朵花,就长在你常常经过的地方。

你来,我就开花。你不来,我就一辈子打着花骨朵。

还有啊,你想起我的时候,千万不要红着眼。

我才不要你哭,你本来就很丑,哭起来就更丑了。

我也不要你笑,因为我会看见你后槽牙上沾着的韭菜叶子,那样我会忍不住笑活的。

以上这些,能做到吗?

我数三下,如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3,2,2.2,2.22,2.222……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sVV6bw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sVV6bw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