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有种遇见,不曾邀约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似乎已经有四五年不曾交友了,细数一下,身边的友人也不多了。


或许岁月就像一个竹篮子,淘洗掉的早已远去,留下的却始终还在。

往日里,和三五好友,不远不近,真实自然,淡如流水,却如同遇见自己。

所以一直以来,生活似乎一尘不染,但十足缺少新意。

直到进到山中工作,波澜不惊的六观,似乎才有了变化。然而不知,到底是我过于谦和,还是她们足够真诚,一切竟悄然而至……

每日午后下班,同事碧滢、小沐和梅子,便会来我房里,和我畅聊过往,细数家珍。于是,这山中闲时,就如斑斓又细腻的秋景一样,独特又唯美。

我并非一个聪明灵巧之人,喜欢写点东西,但不善于言表。每每更多的是倾听和附和,她们却始终不曾介意。

偶尔我会锁门,独自一人去往山中观景或采摘花草。当夕阳妩媚的醉在山头,她们早已站在院落等我。于是我们几人,就着昏黄,在秋淡的篱笆旁,斟茶煮酒,欢歌笑语……

偶尔我还会深居看书写文,略显孤怪严肃。她们会默契的笑笑,然后跑去房间拿来书本,和我一起沉沦深陷。我们就这样,不打牌,不网玩,不刻意,不激烈。

或许,我内敛的性情,在她们心中,总是犹如莲花的开落,带着一种娇羞的可爱和美好。而于他人,可能就是一根扎手的骨刺,只有忌恨,只想拔除。

那日,她们听到旁人对我深深的误解和诽谤,竟结伴走过去为我打抱不平。告诉那人,我的理想,我的心性,我经历的心酸和苦难。顿时让那人无言以对。

而这,完全震惊到了我,突然间发现,她们甚至比我自己还要了解自己,这又是一种怎样的信任和喜欢!此刻我感动得亏欠不已……

细想来,我对她们的付出少之又少,而她们无论干什么都带着我,我们一起打羽毛球、跳广场舞、聚餐、逛街、拍照。就算我的生活可以没有她们,但是她们的生活早就缺少不了我了。

可能有一种遇见,不曾邀约,不计回报,却心有灵犀……

可能这就是友情的魔法,无需用力,早已双手紧握……

但一直以来,我却是那种在任何感情面前,都很被动又刻意逃避的人。只有别人日日追着我,甚至直截了当的说出我想和你做朋友,我才敢跨出一步。

所以,如若我性情中再多点勇气,或许一切又是另一番境遇……

可是,历经岁月的剥蚀,冷暖的无常之后,我越是将情世的一切,都瞧淡了……

没有什么能够亘古不变,友情,亦有浓烈亦有寡淡,我追逐的始终在远处,再长情的也终究会迷失。

而唯将日子过得,梨花淡白柳柔青。保护好内心仅有的纯洁和明媚,提着行囊独自默默的上路……

可是她们的出现,她们的包容和热情,终究还是暖化了我那颗冰凉的心。

因而,得不到的,终究只能仰望,能够走进内心的,才是最好最真的。

我不必过于善感,得失也不是唯一的心情。我只愿带着这份真挚的友谊,豁然的,充满力量的,继续闯行于这纷纷扰扰的人世繁华……

作者简介:草木之秋,教师,自由撰稿人,爱看诗书,爱养花草。

乐于思考,喜欢表达情致,内心淡泊悠远,人生的信仰不多。

最为欣喜的是,有你们的陪伴,我的日子过得坚定又深情……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CIydQe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CIydQe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