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我偷李泽言的钱养了只青蛙,取名“前男友”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文:李翊轩言

配图:来自网络 

 

前不久才刚和李泽言确定恋人关系,最近又迷上了一款名为旅行青蛙(旅かえる)的游戏,于是我偷李泽言的钱养了只小青蛙,取名“前男友”。

 

 

小青蛙很高冷,它不会说话,没有脾气,不需要你哄,只要准备好面包就行,从不挑食,有吃就吃,没吃就睡,很好养活。

 

不像前男友,温柔时嫌我太粘人,生气时怪我太幼稚,难过时让我早点睡,疼痛时叫我喝热水。

 

在他眼里,我就应该是只小青蛙,一个人就可以解决所有事情,而不是总麻烦骚扰他,毕竟打王者荣耀比陪女朋友更重要,我要懂得分寸,不要自讨没趣。

 

他就像风一样,拂过杨柳,掀起波澜,强吻云彩,吹乱花丛,最后却归于平静,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就好像他本身都是虚构出来的一样。

 

 

明明已经没了关系,也早已断了联系,却依旧还会心心念念,就连玩游戏都习惯性用他名字注册账号。

 

他送我的那条红色围巾,我没舍得扔掉,这个冬天很冷,带上围巾会暖一些,假装他还在身边抱着我。

 

青蛙也很恋旧,无论去哪里旅行,永远都不会忘记带上那个女士帽子,期待着和意中人在旅途中不期而遇,然后假装淡然走上前,说一句: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用句文艺的话说,这叫余情未了,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一杯清酒入喉,一夜孤枕难眠,阴晴圆缺少了你。

 

其实,说得直白点,不过就是明知两人早已结束,却还心存幻想能复合罢了!刚失恋不久的女人都这样过,毕竟身体里少了一颗心,习惯总是需要时间的。

 

 

热恋时关注他的微博,一直到现在也没取关,还是会时不时去偷瞄他的近期动态,微博没有访问记录,我可以假装自己没来过,反正他也不会知道。

 

虽然已经不是他的微信好友,但还可以查看十张相片,从相片里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过得很好,丝毫没有一点难过,就好像我从没出现过他的生命里一样。

 

 

那家和他以前常去的牛杂店,前不久关门转让了。

 

从隔壁店老板口中得知,好像是经营不下去了,食客越来越少,铺租物价却不断飙升,只能忍痛割爱。

 

那家店开了十年,老板娘为了等被拐卖的儿子回家,一直咬牙坚持着,虽然没多少收益,但至少还能度日,可如今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也无力继续经营了。

 

就像那些焦急苦等小青蛙回家的慈母们一样,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等待着某些人回来,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直到耐心被耗尽,才不得已选择死心。

 

 

青蛙不吃害虫却吃面包三明治,而且不住池塘却睡大床,每天都有写信的习惯,房间里放着珠宝,还有一栋豪宅,所有的朋友都只在门口逗留却从不进屋,这一切都表明他原本可能是一位王子。

 

参考《青蛙王子》的故事桥段,可以推测他被女巫施了魔咒才变成青蛙,唯有找到愿意亲吻它的那位公主,才能恢复人身。

 

小青蛙很宅,除了出去旅行,几乎都宅在家里,而唯一支持它出门的动力,就是寻找那位公主,它的一生都在为爱旅行。

 

 

青蛙还一直在削一块木头,细心的朋友一定留意到,那块木头的形状越来越像一把剑。

 

按照童话故事的套路,应该是女巫绑架了公主,还派恶龙看守,青蛙赤手空拳打不过恶龙,只能借助利剑屠龙。

 

 

青蛙在被女巫施法的时候还失忆了,这一点在后来的明信片里也有提示,青蛙寄回来一张自己和花蝴蝶去拜访凤尾蝶花店的明信片,凤尾蝶手里握着的那束蓝色花的学名叫“勿忘我”。

 

而勿忘我的花语是:“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不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

 

 

青蛙家门口的池塘里种满了三叶草,那是它在祈祷能早日遇见公主,而万里挑一的四叶草则象征着幸福,代表着“它一直都没有忘记要给心爱的公主童话般的爱情。”

 

 

提到四叶草,我想起日本爱情电影《蜂蜜与四叶草》,里面有一幕很触动我,山田为了安慰失恋的竹本,发动一群小朋友一起找寻四叶草,但最后还是没有找到,竹本失望地说道:没有!

 

 

竹本喜欢阿育,但阿育喜欢森田,竹本试着放弃,想要逃得远远的,但无论跑了多久,最后还是会没脸没皮地回去。

 

后来,他鼓起勇气告白:阿育,我喜欢你!

 

 

可阿育只回了一句:谢谢!

 

最后,森田去了纽约开个人展,竹本也换了新城市工作,阿育继续无忧无虑地画画。

 

正如电影名字一样,爱情就像蜂蜜一样甘甜让人沉迷陶醉,而四叶草暗喻着那些在爱里祈祷能长相厮守的人们,但生活是现实的,美梦终究会醒来。

 

没有结局,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一人终老,也许就是最好的终老。

 

 

青蛙看似毫无关联的旅行,其实都是在找寻公主的线索,每次旅行回来都会第一时间记录在日记本上,就如同单身却渴望爱情的你我一样,穷其一生,爬山涉水,都只是为了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而这款游戏研发的初衷是为了刺激不愿生育的日本年轻人结婚生子,旅行青蛙其实就是一款“生育意愿测试器”,如果连续玩这个游戏超过一周,会被默认生育意向8级以上,后台会给你发送一封3500字的长信,鼓励你亲自生一个娃。

 

 

而在中国,最经常拿来形容家庭的词语是“一家三口”,中国人也把传宗接代放在首位,而家最重要的标识便是孩子。

 

而女人只有在遇到让她心动心安的男人时,才会考虑结婚生子。与其说是在等青蛙回家,倒不如说是等爱情降临,在等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出现,最后和他成家立业,生一个乖宝宝。

 

我想结婚了,有人约吗?户口本身份证我带着,明天就可以去民政局领证。谈恋爱太累,我们直接结婚吧!

 

 

     

- END - 

情人的歌应该在你耳旁唱   总胜过他游戏在花丛中

恋人的曲应该在你面前弹   总胜过你失眠在深夜里

我想在你的朋友圈漂泊   治愈更多受伤的脆弱心灵  

商务合作&转载  请联系WeChat:lyxy5201314123

微信公众号:李翊轩言(AVA199475)

荔枝FM:李翊轩言(FM1735995)

微博:李翊轩言xone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458.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BDDWSw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