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前任3:以前陪我床上打滚的男人,如今睡在谁枕边温存?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文&排版:李翊轩言

配图:前任3 

 

听说有故事的人看完《前任3》都哭了,情感丰富的我也没有躲过,但我难过的不是爱而不得,而是我连一句再见都没听到,就被宣布淘汰。

 

你TM凭什么替老娘做决定,我给你胆子撒野了吗?我给你权利帮我做主了吗?CNMD,有种你就给老娘出来,当着我的面说一遍,我保证不打死你。

 

我自命不凡,也算是上海滩的一个人物,可在你面前老娘卸了枪,像个废物一样讨好你,而你倒好,一句不适合就想打发我,呵呵,你当***不满意无理由退货吗? 

 

以前陪我在床上打滚,耳边一声声宝贝叫唤的男人,死哪去了?现在又睡在谁枕边温存?有种你就出来再睡我一次,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

 

以前我抽烟喝酒混夜店还烫头,遇到你之后我都改了,活成你妈都赞口不绝的好媳妇,可那么优秀的我,你却弄丢了,你瞎呀!

 

之前为了和你处对象,闺蜜和我大吵一架,甚至还差点绝交,最后闺蜜气冲冲摔门而去,在微信里回我最后一句忠告:你迟早会被这个男人伤透,到时候别来找我求安慰,你是自我犯贱,找什么男人不好,偏偏要找一个浪子。

 

可噬爱如命的我没有听进去,还是义无返顾地把一切都交给你,全心全意对你好,可结果却实力打脸,你终究还是不要我了,而我也骂不动了。

 

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像风华绝代的张爱玲,明明万千才子拜倒在石榴裙下,明明出落名门才华横溢,却偏偏委身追求人夫胡兰成,明明嫉恶如仇,却做了小三,最后男人没得到,还落下一世骂名。

 

我和张爱玲不同的是,你爱过我,也对我好过,只不过你的爱变化太快,而我步伐缓慢跟不上你的节奏,我才刚刚适应生命里有你,就被通知沦落为前任。 

 

 

你送我的第一件白礼服,被岁月染成了米黄色,还残留一丝暖意。

 

我给你的那一套马克笔,描绘过幸福的小乐园,却偏偏没有署名。

 

你知道吗?再过三个小时,我就20岁了,到了可以结婚领证的年纪。

 

你还记得吗?你说过这辈子非我不娶,可为什么要弃我而逃。

 

干燥的脸上,淡去了青春痘印,我早已剪短长发,也换了新的家,搬到只有你不在的城市里居住,身边多了许多新面孔,却没有一个能交心的知己。

 

北京没有秋天,夏天之后就是寒冬,本该躲在被窝里暖暖冬眠的季节,却唯独缺了陪我浪漫过冬的人。

 

抽屉里还收藏着那份没寄出去的情书,你换了地址,也换了号码,邮递员找不到你就给我退了回来。

 

你用过的茶杯碗筷水壶我都没舍得扔,每天擦得亮亮的,还在老地方放着,只要你一进门就能看到。

 

其实身边也还是有那么几个人追求我,可长得像你的人我不敢谈,完全不像你的人又没兴趣撩,所以沦为单身狗,圣诞节也一个人过。

 

我一个人买了两张票去听陈奕迅的演唱会,整整两个多小时,Eason换了八套衣服,可从开始到结束,你从未出现过,哪怕现身一秒钟都没有。

 

我知葡萄已熟透,但何人可举杯共饮酒。

我懂单车已生锈,但谁人能携手共漫游。

我猜樱花已枯萎,但熟人却沉溺共凋零。

 

你沉寂许久,需要涅槃重生。

我放生太久,渴望回到从前。

再熟悉亲密的恋人,也终究会行同路人。

不曾有谁对不起谁,只是我们必将成熟。

青春不会年华永驻,爱情拒绝停留眼前。

挥手告别再见前任,假装体面掩饰悲痛。

 

再不谈恋爱,我就没段子发朋友圈,我的故事就那么点,从你缺席开始就没有续写过,而现在我也没法自圆其说,你来帮帮我好吗?或者给我一刀,让我解脱,回忆过去太痛苦了,一点也不酷。 

 

 

尽管床头摆了很多薰衣草, 尽管早早就洗澡躺下,尽管轻音乐随机切换了十几首,可失眠的毛病还是没有治好。

 

记得以前,只要我睡不着,你就会在一旁陪我,好几次两人聊个通宵。第二天早晨,我起床为你做上一份爱心早餐,两个人有说有笑的闲聊着。

 

记得以前,你每次出门前,我都会为你整理好衣裳,为你细心系好领带,然后给你一个热情的拥抱,再附上一个甜甜的香吻,目送着你离开。

 

可如今呢?就算我在夜里痛哭流涕,一个人醉酒如狗,你也不会再心疼我,为什么倾其所有换来得却只有一句:江湖凶险,有缘再见。

 

你走以后,我发的朋友圈越来越多,说的情话越来越酸,写的段子越来越烂,录的故事越来越伤,其实我也想开心,可我做不到,要不你教教我。

 

刷微博看到一条很戳心的段子:“如果有一天,你穿上婚纱成为别人的新娘,我定绝口不提年少的疯狂;但如果有一天,我西装革履成为别人的新郎,娶你依旧是我最初的梦想。”

 

想起曾看过胡适的《梦与诗》里也有句类似的诗:“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我真的已经很努力克制自己不去刻意想起你,可回忆就像一把刀,动不动就刺痛我心脏,脑海里总是浮现你的影子,耳旁又总在回响你的声音。

 

一起逛过的老街,总是会不自觉地路过;一起唱过的情歌,总是会习惯性单曲循环;上帝也总爱开我玩笑,总让我看到挽手搭肩的情侣秀恩爱,偏偏你又不来提醒我这只是个游戏。

 

分手后,我从没想过要再打扰你,可我微信好友很少,除了你就没人可以聊天,而在这座城市里我又没有一个亲人。 

 

 

以前看漫画《加菲猫》里有这样一幕特别感人:

 

有一天,加菲猫走丢了,被坏人卖到一家宠物店。加菲猫害怕乔恩找不到他而惊慌失措,所以心情特别痛苦,接连几天都无精打采。

 

直到有一天,乔恩走进了宠物店,一眼就看到了他,加菲猫欣喜若狂,乔恩立马付款,把他带回家。

 

故事的结尾胖胖的加菲猫对着落日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永远也不会问乔恩,那天他为什么会走进宠物店。

 

而乔恩也没有告诉加菲猫:自从他走丢之后,自己跑遍了城里所有的宠物店,都快要放弃了,还好坚持推开了最后一家宠物店的门,而万幸的是加菲猫就在里面。

 

记得当时看到这里我泪如雨下,还撒娇地问你:“亲爱的,如果有天,我走丢了,你也会这样来找我吗?”

 

你不假思索地回我:“小傻瓜,你就在原地等着,无论距离多远,我都会来带你回家,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可我现在就在老地方,而你怎么没来找我呢?许过的海誓山盟都不算数了吗?呢喃过的甜言蜜语统统都无法兑现了吗?

 

你听,下课铃声响了,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有爸妈接送,可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来带我回家吧!能再给我带件外套吗?今天好冷我心也好冷!

 

《前任3》的结局是各自安好,可现实总是不尽人意,看过一百遍鸡汤你也坚强不起来,那就用力哭一次吧!等眼泪流干,自然而然也就可以渐渐释怀,好好和你深爱过的人说一句:我爱你,再见,亲爱的。 

 

 

     

- END - 

情人的歌应该在你耳旁唱   总胜过他游戏在花丛中

恋人的曲应该在你面前弹   总胜过你失眠在深夜里

我想在你的朋友圈漂泊   治愈更多受伤的脆弱心灵  

商务合作&转载  请联系WeChat:lyxy5201314123

微信公众号:李翊轩言(AVA199475)

荔枝FM:李翊轩言(FM1735995)

微博:李翊轩言xone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CAX4SF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CAX4SF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