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愿你们一起追梦,也能一起数钱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我有一个朋友,两个人都写公号,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啊不,简直是每天都在晒网。

 

相比之下她实在是勤快得太厉害,每天正常上班不说,因为家在咸阳工作地点在西安,上下班至少要花三个小时,回家之后还要带小朋友,就这种情况,她还能每天花两三个小时来更文。

 

每次想到她,就觉得我所谓的“对不起啊最近实在太忙了”这种理由,实在是站不住脚。


因此她自然也有资格,每当我在为“买了一件新衣服”这种肤浅的小确幸而欢喜的时候,她总是及时地跳出来道:

 

你最近可是太懒了啊。(戳破)

 

能不能勤快一点?(敦促)

 

写起来啊!越不写,越没有选题可写。(经验分享)

 

这样下去我都要取关啦!(威胁)

 

大部分时间都没有用,不过偶尔也能戳中我的软肋,看,现在我终于开始写这篇文章了。

 

这篇文章的缘起是某天上午她突然跟我算起了帐,写公号一年,收入多少,付出多少,得出结论说“真是个性价比不高的职业”,看着她在对面盘算着这些,忽然涌起一种熟悉的感觉,终于又有了一个能够一起追梦又一起算钱的朋友。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不管友情也好,亲情爱情也好,追梦和算钱,感觉是一段关系走向亲密的两个标志。

 

要一起追梦。当然有人说,不是每段感情都要牵涉到理想啊这些鬼东西啊,互相陪伴不就很好吗?啊那当然是的。

 

可是两个人在一起,除了房价股票吃饭穿衣之外,总还是得要谈点别的,天赋啊,兴趣啊,未来计划啊,就是这些,让你们从人群之中跳脱出来的东西。

 

当年赫子铭在真人秀里对何洁一叠声的“老婆吃饱了吗?”“担心老婆没饭吃”,感动了那么多人,尘埃落定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只能关注日常琐事,不过是因为不懂你,不明白。

 

而更重要的大概是,你们是否能成为彼此的支持和力量。

 

大部分人是无法成为支撑的,那些只凭着口头说说的,所说的话毫无力量。“你要加油哦。”“你其实很棒的!”要建立在说话者本身就很努力的基础上。

 

琦殿说,很多人觉得我天天问你吃没吃饭或者给你送点药就叫对你好了。错,真正的好是,成为使对方感到骄傲的人。

 

还有人说,人会越来越明白,什么是小恩小惠,摆个花点个蜡送个礼物需要费什么功夫 ,为了你变得更好,要吃多少苦,有多少个不眠的夜晚,为了成为你的力量,多么难能可贵。




一起追梦的人,如果还能一起数钱,那就更好。

 

一起数钱,最有可能存在于彼此最失意低落的时候;或者渐入佳境、略有所成的时间里。

 

一起数钱,就一起经历了彼此的失望与得意,高山和低谷。

 

爱情要落到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吃饭穿衣,油盐酱醋;


想做一件事,也要落到实实在在的地方,你遇到了什么阻碍,哪里是薄弱环节,收入支出比如何,怎样克服懒惰,心灰意冷的时候怎么自我激励继续往前……

 

如果我们懂得了彼此这么多,那么应该就算很有话题可以讲,很有事情一起做,可以比较长久地相处下去了。

 

2017年要过去了,希望你的身边,有且再多几个这样的朋友。

 

我以前总觉得人生孤独,人生是孤独啊,所以那些难得的遇见,才如此的美丽、温暖和珍贵。

 

米粥:神经病美少女,兼具温暖治愈及脑洞大开气质,擅长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与美。公众号:米粥画话(hellomizhou)。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zXa1ny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zXa1ny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