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感谢逼哥,陪我这么久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喜欢逼哥的人都是有情怀的人。”

 

然而,因为情怀喜欢了逼哥,逼哥之后再无所爱。

 

喜欢李志完全是一个意外。

 

学生时代的生活很简单,每天三点一线,食堂、宿舍、图书馆,还要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听歌。

 

现在的状态虽然不再是三点一线,但是听歌的习惯一直都在,听着逼哥的歌做着重复的工作。

 

曾经的自己以为工作之后可以大展拳脚,但是似乎事与愿违。简单的工作,每天重复着昨天的故事,虽然刚刚进入公司没有业绩要求,但是相比于一同进入公司的同事来说,自己的业绩真的是掉渣。

 

真的做不好嘛,状态越来越差,每天的耳机里都在放着逼哥的《定西》。

 

“这么多年你一个人一直在走

 

方向和天气的节奏会让你忧愁”

 

跑步一小时,这首歌刚好循环12次,其实自己不是一个悲伤的人,“悲伤是奢侈品我消受不起”,只是有的时候会状态不好想要找个出口发泄,很幸运,在状态很差之前我迷上了李志的歌。或许他的歌并没有治愈的功能,但是这个男人的声音厚重,歌词简单,唱出了奋斗的孤单,一个人的心塞,努力后的希望。

 

听他的歌更多的就像是感受着自己的故事,一步一步跑在陌生城市的街道上,想着白天一天的工作,其实不过是打打电话,跟之前的客户聊聊天。房地产营销工作的最开端大抵都是如此,从茫茫人海中筛选出有意向的客户,然后用三寸不烂之舌把人带到售楼部,而我在工作的头一个月就是做着这样的工作。

 

一天到头面对密密麻麻的电话单,很简单,很枯燥,也很无聊,但是当有那么一个人问你你们的项目具体情况的时候,就会立刻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始滔滔不绝。

 

只是这样的客户不知道在哪里,你永远不知道今天的电话单里面有几个人会认真地听完你的介绍,又有几个人会愿意跟你多聊几句,也不会知道下一个电话会不会是一句破口大骂。一切都是未知。

 

有的时候也会遇到温暖的接线人“这么晚了,小姑娘先下班吧,明天再打电话”,心里很暖,但是很想说,不打电话怎么知道下一个是不是意向客户呢。

 

一直记着有个很礼貌的小哥哥说“我现在不买房子,咱们把电话挂了好不好”,声音超级无敌好听。只是这样的温暖很少,悄无声息地挂掉电话算不错了,有的时候也会有一些脾气不好的人会直接怼出来。

 

有的时候会在想,上了这么多年书,难道就是为了这个吗?也会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但是并没有后悔,为自己的错误选择而买单总好过为了别人的错误自己买单好太多。

 

未知的世界里一直继续着,“总是以为答案会出现在下一个车站”。

 

之后的日子还有很多的电话要打,还有很多的客户要联系。好在,有歌,有你,继续工作。

 

记得有个小哥哥说过,有些努力是看得到希望之后的前进,但是有些希望是努力之后才能够看得到的,这些希望或许更加弥足珍贵。

 

你还记得你初出校园,走进职场的那一年的故事吗,又是什么陪着你一直走到现在。

 

我有李志的歌,你呢?

 

喜欢一个人,总有原因

 

喜欢一首歌,总有故事

 

喜欢一个歌手,也有一些背景

 

第一首李志的歌是《山阴路的夏天》,那个讲述发生在南京山阴路八楼房间的爱情故事。第一次听没有什么感受,会听只不过是因为聊得很好的一个朋友推荐,后来这个朋友联系得越来越少了,但是这首歌却重新回到了我的歌单,听得次数越来越多,慢慢地发现不再只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也有对爱的执着追求。

 

感谢那些年带我“入李志坑坑”的朋友,让我在无数个睡不着,状态不佳的时候有个出口。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izQdTK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izQdTK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