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一篇关于手机的杂文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手机,这个现在大家都可能离不开手的东西,我们越来越依赖它,它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

 

最初的它只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只是从带线的座机电话转化而来的,让我们可以随时随时接听家人朋友的声音及讨论事情。随着科技的发展,它由最普通的接听电话升级为多样化智能手机。
 
前段时间看到一则新闻说某国人在杭州生活一天,不用带任何现金,只需带着手机就可以。
 
是啊,现在早上出门买个煎饼果子时,摊儿前都有支某宝或微信的二维码供人付款,就连乞讨人员脖子上都带着有二维码的牌子站在泉城路。
 
应该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早上一睁眼看的就是手机吧,原来我们看的有可能是钟表,或是关闹钟,可是有了手机后,就连看时间都会从手机上看。
 
手机带给我们的方便很多很多,它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不出门就可以叫好车,让我们不用再在路边顶着太阳等车;让我们不用看报纸、电视就能知道世界各地发生的时事新闻;让我们可以躺在床上就可以为自己挑选几套衣服;可以用手机扫描一下就能骑各种共享单车...它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好处,让我们离不开或是不愿离开它。
 
有次下班时坐在公交车上最后一排,一眼望去车上的人,竟然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在低头看手机,当时我还跟同事开玩笑说,等我们老的时候,颈椎病那个科室估计天天爆满。
 
我也是个一天到晚离不开手机的人,原来为了早上起床还专门买了个闹钟,现在它离我的床边有一米多远,因为它的位置已经被手机牢牢地占住了。那天室友从QQ上说早上出门太快,手机忘了带了,总不自觉地想去摸手机,晚上到家时说一天没看到手机总觉得少点什么东西。我也曾试过离开手机会怎样,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感觉缺点什么东西,可每次放假回家时,它一天在我手里的时间基本上不会超过一小时,我一天不摸它,好像也没感觉有什么差别。
 
其实玩手机就是因为太闲,如果忙得不见后脚跟儿就不会有想它的概念了。
 
最近才知道北京的《京华时报》停止发行了,后来一了解才知道原来已经停运一年了,这次它旗下的杂志也要停止发行了。上学时我经常买一本写各种明星动态的杂志,后来买些关于穿衣打扮的书,实习的时候天天买报纸,可最近买报纸却是去年,唯一坚持的也就是看些纸质书,可也有好久没买了。
 
现在你去报摊前,刮刮乐占了一半,饮料跟水占了一半,报纸可能就占了很小的一部分,你买瓶水没有零钱,老板还会告诉你可以微信支付。
 
在这个人工智能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智能化的东西,它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可也间接地让我们由最初的使用转化为依赖,我们是不是应该在工作之余跟它拉开一些距离,多跟家人朋友聊聊天,远离一下手机游戏,多跟书本走近一些。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x5byYn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x5byYn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