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长公主成长史(12)—— 伟大的中国职场女性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22.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现代人压力都大,需要考虑的事涉及方方面面,职场提升、父母赡养、孩子教育、身体健康、住房改善、财务自由……

 

我们焦虑的根本原因,在于整个社会都明里暗里告诉我们应该赶紧过上大家眼中“标配”的人生。

 

相对于男同胞而言,其实女同胞更不容易。她们即使能力出众,但要在工作岗位上获得像男性员工同样的地位和薪资,往往却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尤其已婚已育的职场女同胞们则不仅要做好工作,同时还要照顾好家庭,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而如果丈夫还是个不能够分出足够精力来关照家庭的事业狂,那女人的压力可谓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犹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遗憾的是,长公主就是这样一位女同胞。

 

我姐夫是个标准的好人,而作为当年高考的县状元,从小到大的他更是一位刻苦的学霸,拼搏的血液早就在他的血管流淌得如波涛汹涌。据长公主述说,两人闲暇时间分别看起自己的专业书,长公主总是看上几页便昏昏欲睡,唯有拿上本小说才能振作精神。而我姐夫却抱着诸如《算法与数据结构》、《XXX内核源代码与驱动程序》等专业书如痴如醉,看到妙处还能情不自禁哑然失笑,即兴猛拍大腿,击节叫好而茫然不自知。

 

如此的学霸放在职场上自然也是高配版的事业狂,他所负责的项目上线的高峰时能够连续半个月都吃喝睡在办公室,更曾经创下连续辗转10地出差,3个月未回家的全公司出差记录。

 

和长公主结婚后,连宝贝闺女出生都未能够从外地赶回的姐夫经常歉疚和长公主说,“我工作上投入时间和精力太多,我尽力逐步调整,家里家外就是辛苦你了。”

 

不过作为姐夫的崇拜者,长公主对姐夫的工作很是支持,当即表示男人事业为重,夫君你志向远大,就是千万注意再辛勤工作也要爱惜身体。内心真实想法却是男人往往都是婚后才会懂事,时间自然会让姐夫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回归家庭。

 

谁料事后的发展却出乎长公主意料,得到鼓励的姐夫感激涕零,继续充分发挥事业狂精神,于是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出差救火络绎不绝,哪怕下班回到家中也是工作电话不断,直接导致两三岁的甜甜外甥女学会说话后,最爱一本正经的对人念叨“我爸是个工作狂。”

 

眼瞅着姐夫沿着事业狂的道路狂飙突进,长公主觉得自己当年的鼓励简直愚蠢至极,期盼事业狂会自然而然回归家庭,犹如盼望多年的老酒鬼有朝一日良心发现从此与酒精绝缘。

 

23.

 

但在甜甜三岁那年,事情有了转机。

 

那天是长公主的生日,虽然依旧各种工作事务缠身,但姐夫居然有心地特地提前下班,抱着事先准备的99朵玫瑰兴致勃勃地赶到长公主公司迎候夫人。

 

站在大堂的姐夫一边等待,一边得意地心想,“究竟有几个好男人能够做到像我这么好,老婆生日特意买上礼物专程前来迎候。”果不其然,下班后的长公主看到姐夫很是意外惊喜,上来直接一个热情的拥抱,赞颂夫君你真好。

 

姐夫洋洋得意,正要将手里的一大束玫瑰送上之时,却突然发现长公主从前台又抱起两大束鲜花,而这两束鲜花眼瞅着明显更为华丽别致,玫瑰数量也最起码是姐夫手中的好几倍。

 

前台礼仪满面笑容对长公主说道:“笑总,生日快乐!这两束花都是有人今天送来的,特别告知要亲自送到您手上。”

 

长公主将花统统抱起,开心地回过头来对姐夫说道:“谢谢夫君,想不到你还专程过来送我好几束花。”

 

姐夫看着自己手上的对比之下已然明显失色的“小花束”,尴尬地回应道:“这两束不是我送的啊……”

 

长公主不以为意地回答道,“那也没关系,老公你今天能特意想到过来接我,我就很高兴了,这两束花也许是老弟或者同事送的呢?”

 

姐夫连连点头称是,转过身来赶紧给我打来电话:“老弟,你姐今天生日,你从外地还特地定了鲜花给她送过来?”

 

电话这头的我一脸茫然:“我没送过花啊,我的生日礼物早就送到了。”

 

姐夫紧张地回答了声“知道了”,挂断电话后殷勤地帮长公主将花束们抱起,满脸堆笑领着长公主坐上车,然后又偷摸地看看两捧花束上留着的小卡片,却发现只有一捧花束上的卡片上写了一行龙飞凤舞的祝福——“祝美丽的你生日快乐!”

 

姐夫脸色一变,随即稳住阵脚在车上和长公主聊到,“我最近工作也不是太忙了,这个周末我们带着甜甜去游乐场玩两天吧。另外上次我们不是说好要去海岛旅游的吗?我们这个春节就安排去马尔代夫吧,媳妇你看可好?”

 

长公主笑着回应道:“快到年尾了,我公司这边反而忙起来了,老总他们最近都在疯狂加班。不过下个周末我们去游乐园应该没问题,我们一家三口也好久没一起出去玩了。”

 

姐夫连连点头称是,然后又狐疑地看了看手上的花束,脸上表情很复杂。

 

过后几天,我问起长公主,聊起姐夫紧张地给我的那个电话,问及长公主到底清楚是谁送的花束吗?

 

长公主狡黠地一笑,“我怎么知道是谁送的呢?反正不是你姐夫送的就行。”

 

翻看过往文章,请关注《笑着》微信公众号——直接搜“笑人”。笑着读者吃货QQ群 348838987,欢迎喜欢《笑着》和《长公主系列》的大家加入!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xa78yX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xa78yX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