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中国军人:一日为兵,终身爱国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 壹 ——☆

 

7月22日热播的《火星情报局》,发起了一个新的题案“有不少中国力量被埋没了”。

 

提起中国力量,我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便是中国军人。

 

当局长汪涵邀请中国湖南军人入场时,全场泪奔了。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汪涵随即问了一位官兵:“你最有国家自豪感的时候是哪一刻?”

 

官兵回答:2015年,九三大阅兵,我们人民子弟兵,经过天安门广场,各种先进武器装备,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那一刻,我的国家自豪感,最强烈,最深刻。

 

汪涵接着又问了一名1994年出生的官兵:“请问,你最想对祖国说什么?”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他回答:“祖国有我,请祖国放心。”

 

汪涵听完后,当即念诗一首:

如果我必须活一千次,我愿意活在这里。

如果我必须死一千次,我也愿意死在这里。

我爱你,祖国!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贰 ——☆

 

看着英姿焕发的中国军人,我备受感动。

身在中国,我很幸运,也倍感自豪。

 

虽然,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最安全的时代;

但是,我们却活在了一个最安全的国家。

 

它的名字叫中国,

一个拥有56个民族,13亿人口的世界大国。

一个拥有三大部队,250多万军人的军事大国。

一个能造原子弹,氢弹,航空母舰的科技大国。

一个经济世界排行第二,GDP增长远超他国的经济大国。

 

因为国家强大,军人威武,经济稳定,

我们不用像中东人民到处逃难,流离失所,四海为家。

也不用像欧美人民一样担惊受怕,拿着枪才有安全感。

你我可以抬头挺胸地走在阳光下,有说有笑地交流着。

 

不需要担心,下一秒会被当场打死,暴尸街头;

也不需要操心,国家内乱动荡,时刻准备撤离;

可以轻松悠闲在公园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叁 ——☆

 

2016年7月14日,当巴黎遭受恐怖袭击时,

中国维和部队立刻奔赴灾区,

中国大使馆也开始安排转移,

国家第一时间安排航空公司援救。

 

2016年12月2日,尼泊尔发生4.3级地震,

中国是第一个派来救援的国家,

其他难民还在苦等国家援救时,

中国公民已经登上归家的飞机。

 

下了飞机,一位留学生说道:

还是中国好,有军人保护,心里特别踏实。

 

当身在外国被欺凌时,

我们能依靠的只有祖国母亲,

弱国无外交,残兵没战力。

还好,我们国富兵强。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肆 ——☆

  

当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时,

中国官兵,立刻武装好,奔赴前线,

他们手挽手,将溃败的堤坝一点点堵上,

在足以淹没腰部的水里游走,寻找受困群众,

把一个又一个难民,从水里背到岸上,

汗水湿透了全身,也不抽出手擦干。

 

用比百米赛跑还快的速度,去救援难民,

就算到了半夜,他们也都轮流值班,

生怕会突然再次遭遇险情,时刻准备着救援。

 

他们也有家,也有等他们回家吃饭的父母。

他们不孝,一年也没多少时间照顾父母。

 

可身为中国军人,要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

纵使路过家门口,只要没有批准,便不能回。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伍 ——☆

 

汶川地震过去9年了,

那时被人保护的孩子,

也有不少成了军人,

为了不让灾难重演,

他们愈加刻苦,每日操练。

 

穿上军装那一刻起,褪去了胆怯,

不会再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

遇到危险只会一心向前,字典里没有逃避。

 

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只有荆棘满布的挑战。

没签生死状,却时常游走在死亡边缘救人。

明知能力有限,却总是拼尽全力。

 

橄榄绿,浪花白,天空蓝。

是除了中国红之外,最美的颜色。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陸——☆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

当年清政府昏庸无能,

祖国大陆四分五裂,

炎黄子孙任人宰割。

 

而今,解放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

满身伤痕,也咬紧牙关上,

渴望出征,让激情在沙场释放,

一首首嘹亮的军歌,充满了无限的力量。

 

五星红旗飘扬在联合国大本营,

神州上天,蛟龙下海,辽宁舰崛起。

 

看谁还敢欺我华夏儿女,

中国军人给你颜色好看!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柒 ——☆

 

美国有复仇者联盟和变形金刚,

日本有奥特曼和假面骑士,

中国有黑猫警长和中国军人。

 

论英雄,自古至今,华夏从不缺。

巾帼英雄花木兰,抗日女将刘胡兰,

特战英雄黄继光,军神元帅刘伯承。

 

回看“百团大战,淮海战役,上甘岭战役。”

军人浴血奋战,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以身报国。

 

桔子树在《麒麟正传》里说道:

八十年来你们的先辈战胜全世界就只靠一句话:中国军人,永不言弃!

 

兵,无私;军,无畏;将,无惧。

军魂之火,世代传承,永不熄灭。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捌 ——☆

 

某位军嫂曾被记者提问:“你后悔和军人谈恋爱吗?”

 

她笑着回答:“从确定关系那刻起,就知道会很难,可我从没想过放弃。

 

异地恋很苦,一年也许都见不着几次面,

各种节日都只能一个人过,

如果分配到偏远地区,就连微信都少聊,

只能靠着电话偶尔交流。

不清楚他今天吃了什么,

也不知道他几点睡觉。

但我坚信感情能长久,

所以一直在家等他回来。”

 

我的意中人,他是一名中国军人,

总有一天,他会身穿松绿军装,

踏着军步,捧着鲜花,

向我缓缓走来,说上一句:“我回来了,这次我们结婚吧!”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 玖 ——☆

 

小区有个退伍老兵,

今年72岁了,腿脚依旧利索,

时常帮大家干活,从不要工钱,

人称“活雷锋”。

 

记得有次他帮忙追小偷,被刺了两刀后,终于抓住了。

 

老伴当场骂他:臭老头子,你都快入土的人了,就不能给我消停点吗?

 

老兵挺直腰板,捂住伤口和警察同志敬礼,

然后笑着回老伴:我是中国军人,一日为兵,终身爱国!即使退伍了,也要见义勇为,不能丢国家的脸。

 

像他这样的老兵,中国还有很多,

他们把一生奉献给了祖国,把时间都留给了服务人民。

 

今年是建军90周年,为中国军人敬礼,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谢谢!

 

- END - 

情人的歌应该在你耳旁唱   总胜过他游戏在花丛中

恋人的曲应该在你面前弹   总胜过你失眠在深夜里

我想在你的朋友圈漂泊   治愈更多受伤的脆弱心灵  

商务合作&转载  请联系WeChat:lyxy5201314123

微信公众号:李翊轩言(AVA199475)

荔枝FM:李翊轩言(FM1735995)

微博:李翊轩言xone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u71LPZ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u71LPZ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