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都怪这夜色太温柔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大概因为自己脑洞太清奇,于是时常闹乌龙,无奈念一句,“都怪这夜色太温柔,不小心想太多……”

乌龙之一:犹记得自己之前写到,由于某人在地铁车厢还未驶出黑暗隧道的时候就辨识出了自己而有点小兴奋,有种被缘分眷顾的感觉。后来,当我自己站在尾节车厢等候处时,发现候车乘客是能够提前看到即将到站的地铁车厢里面状况,虽然此时地铁乘客往外望去不过黑黑的隧道。所以,那莫名其妙因误解产生的心跳只是个乌龙,只是大家不戳破而已。这个乌龙感觉告诉我们,姑娘们啊,也许你们以为的缘分天注定,不过是你的生活常识还不够到位,比如不小心走错路撞上某人不解的眼神,你理解成了关心,他只是疑惑而已……

乌龙之二:前两天收到一条短信,说是某店已发货一支口红。What?我对口红并没有需求啊,也不会不小心点错自己的手机下错单。于是在想,是我家那位正热恋的弟弟?是一直想将我带入彩妆世界的朋友?还是默默关心我的闺蜜?抑或者正暗恋我的某位兄弟?哈哈,等着口红到手分析线索。然而,“pretty boy”色号的口红让我无迹可寻。我家弟弟说,啊?那就是我送的……一听就知道是假的!朋友说,真的不是我,我怎么会送你用不着的东西呢!紧接着补了一句,我知道你觉得是我,但希望送的那个人不是我。呐呐呐,这位朋友也是想太多,我早已放下画刀……最后疑惑解决,正是希望我早日遇到“pretty boy”的闺蜜,她都不知道我闹了乌龙才破了这个案。虽然过程有点乌龙,但如果能让弟弟和朋友意识到他们也许也可以送礼物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哈哈!所以,这个乌龙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一念之间能想到不少会送礼物的朋友,内心充满感激。

乌龙之三:自我感觉生活中乌龙好像特别多,可是细细整理起来,印象深刻的不过这么几个而已。不过这么多年以来,最大的乌龙大概是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和很多人成为情侣,而且还都会是不错的组合。万万没想到,我快成了单身狗中的钉子户,那么多人在我身边来来往往,我依旧独自站在原地。工科环境里男性朋友一直不少,单身的也有一些,我有时候也会想,好像和单身的朋友在一起也不错的样子。然后,这么多年,单身的朋友们恋爱、求婚、生子……我还是那个我,写下这个大乌龙的我!所以啊,我的行动力总是跟不上自己的想象力,我在脑海里设想了很多个故事,我总是猜到了相视一笑的开头,却没猜到转身不回首的结局。

上回和朋友在夜晚闲聊,我说,为什么现在爱情在我们的生活中份量变重了呢?大概因为离开集体生活和原始家庭生活的我们,友情和亲情逐渐满足不了情感需求旺盛的人群,只有爱情能让另一个人陪伴身旁,互相放肆、索取、给予。于是,我们开始重视爱情;于是,我的文字总是有所偏向,虽然我也不想,但无奈我手写我心,关于爱情想说的明显更多……

都怪这夜色太温柔,我总是想太多。可谁说乌龙不是逐渐明白心之所向的必经之路呢!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665.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s://ift.tt/2vqjGpE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