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长长来路,命有定数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炽热曝晒的八月,下过几场大雨,刮过几场台风。而我也搬离住了两年的地方,生活似乎又可以重新开始的样子。住的地方搬了几次,身边的人也换了好几拨。 

 
如果从初一住宿算起,离开家早已超过十个年头。而我又从来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去哪都可以一个人坦然自若的吃饭逛街走路。像我这种喜欢飘来荡去的人,总是在新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吃喝玩乐的,一起学习的,可以谈心,不同性格的同学朋友,相处的氛围方式都不尽相同。玩的时候疯狂而真诚相交,离开的时候也都很恋恋不舍。可是不管曾经多亲密要好的朋友,也会随着离开,随着时间和距离的变改而陌生疏离。因而久而久之,能一直呆在身边人没有,而时时关心和联系则少之又少。若不是喜欢和在意,谁会对你细细碎碎的事情感兴趣呢。
 
这几年总是听到很多人的故事,我爸妈的,爷爷奶奶的,叔叔婶婶的,还有同学的,朋友的,陌生人的。故事大多大同小异,有的面目可憎,也有的温暖窝心。这世界光怪陆离又曲转迂回,而人生又有那么多沉重婉转不可说的言语。很多故事,总觉得该有的美满结局,最后却也寂寥收场。事情还没开始之前,我总觉得人定胜天,尘埃落定之后,我便觉得命有定数。总要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最后才知道平平凡凡从从容容才是真。
 
今天,我亲妹领证了。一起长大的二十多年,眨眼就过,明明还是小孩子的样子,一下子就到结婚的年纪,一下子就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也许是别人都很正常的在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的路上走,而我却不肯如此按部就班的走上一样的道路。这些年,身边规劝的人不少,关心的人不少,就连往日不曾联系的亲戚朋友都打着为我好的旗号,各种嘘寒问暖,到处张罗。我大概明白,随着我妹结婚,日后身边的催促会更多吧,每一次大家的聊天总能不经意的聊到我的身上,然后呢,随大家怎么说,我依然是大家心中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今早跟L姑娘说,昨天的七夕,我竟然一点触动都没有,我是真的一点谈恋爱的欲望都没有。所以断绝一切机会。我行我素的吃吃喝喝,跟同学朋友们都肆意洒脱,唯独不谈感情。我大概是这个年龄段不喜欢按照游戏规则来行走的人。身边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而我依旧喜欢着一个人到处逛着看看风景。连钟姑娘都说,别人起码对爱情还有期待,你却是一个对爱情连憧憬都没有的人。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走到了这样的境地。这么些年, 我的确喜欢过一些人,也有一些人喜欢我。可惜所谓的这些喜欢从来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所以最终,谁也没能驯服谁,谁也不能陪伴谁,包容谁。
 
时至今日,很多事情并不那么愿意对他人去敞开心怀。所以装作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装作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其实所有表面的若无其事都是埋藏心底的悲伤心事,在恋爱里的欢欣愉怡,在分手后的痛苦迷茫,大多数的不过是埋藏心底。一个人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如同在无助的梦里,怎么挣扎都醒不过来。
 
这世界上很多事并不是你期待了就会得到。往往那些得不到的才会失望得刻骨铭心。所以已经没有办法再捧着自己的一颗心去等待爱,没有办法像别人那样简简单单平平凡凡的爱着笑着。很多时候我都会想我不要谈恋爱了,也不想和谁聊天了,只想在空调房里睡一下午觉,醒来外面阳光还是热烈,我就看看窗外的树叶,听一听人声嘈杂的交谈,翻两本书,或者窝在沙发上看看收藏夹里的电影,就这样随意地过一个人的生活。
 
正如大家所说的,人生本就是寂寥的。只是,有人选择走进喧喧嚷嚷平平凡凡中浮沉,有人依旧在明明暗暗冷冷清清中前行。长长来路,命有定数,有些事情可以放弃念想。对有些人应该放下执念。一切不过过眼云烟罢了。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gFJnrH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gFJnrH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