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吴亦凡:《中国有嘻哈》没弱者,不行就退赛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01

 

当下最火的综艺非《中国有嘻哈》莫属,每一次更新赛事,必定会霸占热搜前五,甚至连榜首都蝉联好几期,9.2更新的这一期半决赛,也不失所望地独占鳌头。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吴亦凡的一句“不行就退赛”引发众多争议,gai和pgong的千年矛盾也继续激化,一群脑残粉互相攻击,整个弹幕都是满满的敌意,让不少网友不敢发言,生怕殃及池鱼,引火上身,被喷一脸口水。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艾福杰尼和pgong都选择了帮唱嘉宾袁娅维(tia),可情商低的tia要是直接拒绝艾福杰尼也就算了,却偏偏要找“艾福杰尼准备四首歌,和谁都能搭配的来,可pgong只准备了她的,所以不好意思。”这么烂的借口。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作为嘉宾,就算要拒绝选手,她的说辞也欠妥当。如果她这样说,就会让人更容易接受:pgong是第一个选择我的,而且也一直坚持选我,再加上我也是个从一而终的人,所以我要回应他的这份坚持,真心抱歉。

 

果不其然,艾福杰尼不能接受这个蹩脚的理由,觉得很伤心,可他忍住没有说破。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但脾气暴躁而且很孩子气的gai当场就发飙了:“我们来到这里,都是有准备的。如果他没准备好,只代表他弱,而不代表你有同情心。”

 

表面上力挺兄弟的gai,却没有坚持自己的选择,为了不落选,放弃周笔畅,选择王嘉尔,这表里不一的行为让观众倍感不爽,我也觉得特别尴尬。

 

既然,你也知道这是比赛,干嘛还要挑起是非,去煽动情绪呢?

 

今天,我对gai粉转路人,以前还觉得一口方言rapper的他很有特色,而且也非常有担当,但今天接二连三的找茬,而且目中无人的狂妄,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取关。

 

“哗众取宠”不等于“挺身而出”,作为一个重庆爷们,要有基本素质,心眼不能比针眼还小,见缝就插。

 

gai好几次一言不合就退赛,最后又灰溜溜地跑回来,别人表演时就在私底下吐槽,甚至就连接受采访都狂妄无比。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gai如果只是对男人不屑也就算了,连vava这个女选手也毫不留情,摆出一副“天下老子最大,你们都是孙子。”的面孔示人。

 

这还没完,gai还公开发微博:我已经拉黑3000多人,人与人之间要尊重,希望你们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只能我骂你们,你们不能骂我。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说来搞笑,自己都不尊重人,居然还来和别人谈尊重,我也就笑笑,还好没聊过,不劳烦您拉黑。

 

《中国有嘻哈》是一个赛场,不是小孩子斗嘴打架的幼儿园,一个成功的rapper应该要懂得尊重对手,不轻视任何一个人,也不主动挑起是非。

 

作为一个选手,不单单要玩得好唱得棒,更要输得起放得下,胜不骄败不怒才是制胜之法。

 

02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后来继续配对,落选的信问艾福杰尼:你是真的想选我吗?

 

艾福杰尼回答:我说实话不是真的想选你。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然后,信鼓舞艾福杰尼去坚持自己的想法,节目组商议后得出结论:让袁娅维分别与pgong和艾福杰尼一起唱。

 

嘉宾一致同意,艾福杰尼再次选择袁娅维,可pgong不乐意了,觉得规则不合理,对自己不公平,提出退赛。

 

其实,pgong也不比gai好到哪里去,每一次关于选手撕逼的热搜,几乎都是他们两个,自持红花会出身就对其他地下rapper满是鄙夷。

 

甚至还在比赛里,把其他选手都diss了,就连队友tt都没有放过,为了赢也真是“竭尽全力”。

 

比赛完,pgong还发了朋友圈,要求喜欢gai的朋友互删,本来只是两个人的矛盾,却升级成一群人的撕逼,也是醉了。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对于最有力的两个冠军人选,我只想说一句呵呵。赢了比赛,却输了人品,没什么值得炫耀的,Hiphop不是撕逼而是交流。

 

03

 

回到比赛,吴亦凡苦口婆心地劝pgong,却因为节目组的垃圾剪辑,一句“不行就退赛”就被黑粉吵起来了。

 

作为每期都看的忠实粉,我不得不站出来为吴亦凡说几句公道话,让大家知道事情的真相。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说句实话,这个节目让我对吴亦凡(kris)路人转粉了,以前我总觉得他是个花瓶,无论是在《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还是在《西游降魔篇》里,都没看到他有什么演技,一张面瘫脸,看着就尴尬。

 

可《中国有嘻哈》这个节目完美帮他洗白了,让我喜欢上这个专业而且有魄力的kris,他一心想要把中国嘻哈玩好,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丝毫不亚于薛之谦的“世界和平”心愿。

 

kris每一次选人都特别严谨,为了给选手缓解压力,他几乎每一次都陪他们熬夜,选手表演完还专业地给出点评。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其实,按照他现在国内一线艺人的地位,完全不需要去和这些选手共同进退,可他却选择共荣辱,携手坦然接受成败。

 

在之前节目里,面对gai等选手因为不服接连比赛而发飙提出退赛时,音乐总监刘洲怒斥道:不单单你们累,谁都累,我也只睡了两个小时,吴亦凡也要拍戏演出,一天也和你们睡差不多时间,他说过什么吗?

 

听到这番话,我才更加能理解kris的不容易,作为从韩国EXO组合出道的艺人,在已经有了不小名气后,毅然决定回国,为音乐他一丝不苟,为嘻哈他赴汤蹈火。

 

作为广东老乡,我只想对kris说一句:“别太辛苦,注意身体,哥们挺你。”

 

 

- END - 

情人的歌应该在你耳旁唱   总胜过他游戏在花丛中

恋人的曲应该在你面前弹   总胜过你失眠在深夜里

我想在你的朋友圈漂泊   治愈更多受伤的脆弱心灵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gNFaGc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gNFaGc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