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超级英雄中蜘蛛侠最像我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钢铁侠,妥妥的高富帅加动手又动脑能力强的天才,拥有影响世界的庞大家族产业,面对巨大困难时的云淡风轻是我们这些没经过大风大浪的人无法想象的。

 

緑巨人,技术宅男,好歹也是世界最前沿的生物学家和物理学家,老哥一嗨起来就铜墙铁壁,力大无穷,身手矫健,我估计他狂暴时可以干翻一个团的奥特曼。

 

雷神,更不用说了,他的兄弟就仗着他爸是“李刚”的心态在地球为非作歹,幸亏雷神来地球叫他回家吃饭,不然地球早成他的农场了。

 

美队、黑寡妇、鹰眼都是当兵的,至少都是少将级别的待遇,而且身手了得,惹不起。

 

唯有蜘蛛侠,拯救世界的同时还得回家写作业,他可能大部分时间是背着氧化还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亦或者马克思主义、毛概,但业余时间相当丰富,有多丰富呢,大家可以去电影院看,蜘蛛侠系列电影主要就是讲他丰富的业余户外活动。

 

超级英雄中我是最喜欢蜘蛛侠了,除了最近上映的“熊孩子”版本的《蜘蛛侠》外,我更喜欢2002年托比·马奎尔饰演的《蜘蛛侠》三部曲,尤其是第一部。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我时常想,如果我有了蜘蛛侠的能力,我会干些什么呢?首先想到的当然就是赚钱,这和帕克获得蜘蛛能力后去地下打黑拳是一样的。

 

有了蜘蛛能力,可以0成本去承包大厦外墙的清洗工程,而且不要安保措施;有了蜘蛛能力,可以开发一个游玩项目——城市秋千,如果城管要来追人的话,那就去风景区好了,蹦极总是可以的。

 

而我有了蜘蛛能力,最先想到的赚钱方式当然是打造自媒体啊。身体素质这么好,录一段视频,积累一定粉丝后开设课程,教男的练肌肉,教女的减肥;再开淘宝店卖蜘蛛代言的衣服;还可以做直播,翻一个跟斗,OK,老铁们小礼物走一波,双击666。

 

然后成立工作室,融资,打造IP生态链,上市,走向人生巅峰!再然后公司交给职业经理人管理,自己做个PPT到处忽悠演讲,出场费50万,分享我的成功学,动动嘴皮子就能找钱,顺便云游四方,完美。

 

这么想来,帕克最开始的想法和我不谋而合,但他终究没有生在“互联网+”时代,只能靠拍自己的写真卖给报社赚稿费。

 

然而

 

电影却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责任。

 

帕克在被蜘蛛咬后获得了超能力,如果他利用自己优势在不违法犯纪的情况下赚钱,我觉得OK。

 

但他这样顶多只算是一个蜘蛛人,之所以成为蜘蛛侠,是在因自己的过失导致自己的叔父丧命这个意外而产生的自省和成熟,叔父告诉他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一直指引着他,直到最后光荣死去(我看了漫画的,蜘蛛侠最后的死非常非常感人)。

 

不是为了自己利益而使用超能力,背负责任,这才是蜘蛛侠。侠之大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有时候我都在思考这算不算道德绑架,尤其是当蜘蛛侠准备和女朋友接吻时,远处警笛声响起:

“对不起,亲爱的,我……”

 

操起头套就是跳窗而出,哎,先救人吧。有时候真不想管这个劳什子社会,受TM个鸟气,我要和女朋友约会啊!爱怎么活怎么活!超级英雄不当了成吗?想想还真不行,人心肉长,遍地凡胎,处在世上,随手都是利害。人言可畏,人心都是脆的。

 

你以为超级英雄好当啊?挺累的。

 
作者公众号:翩翩少年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xbAyOc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xbAyOc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