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与他的旧爱同行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01
 
在跟生计死去活来的无情厮杀后,暑假第一天的到来具有纪念性的意义。于是,呼朋引伴,收拾行囊,冒着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如同一群亡命天涯的逃亡者一样,义无反顾地奔向了心心念念的东山。
 
尽管如此,这场旅行注定不尽人意。来之前,我对他软磨硬泡,甚至威逼利诱,希望他能同我前往。我一度认为,说不定他会在最后一刻跟我上车,给我惊喜,但是,的确是我想多了。
 
只能怪我,分不清楚前女友在他此刻生命中所扮演的轻重。
 
“我可能能跟你去东山。”这是他在前一周的时候跟我说的。我知道可能这个词语的意思,但是,我一如既往地将之默认为我能跟你去东山。如同以往,我可能一会儿就出现在你楼下,我晚上可能能跟你吃饭,我可能可以去接你上班,这些可能都实现了,去东山怎么可能会是一个例外呢?
 
因为,我将同事的信息转达给了他:你的大学同学也会过去,包括他们班的团支书。
 
02
 
“到啦!快醒来,快下车!”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暮色降临下的大海占据了天地之间的苍茫,以及我旅途的疲惫。
 
海风是一袭丝质顺滑的长裙,微风拂过脸庞,带走了一句句长长的叹息,也带走了百结的愁肠。
 
我的第一反应是将这景色拍下来,然后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我到了,告诉他我的脚正踩在柔软舒适的沙滩上,告诉他我看到了碧海蓝天白云下的海鸥。只是,这些连续性动作我只完成了第一步骤。
 
我曾经很认真地审视过我们两个人的沟通方式。我们像情侣一样,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游玩,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们从来不谈及今天之后的事情。我们以后住哪里?你以后在哪里工作?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们什么时候见家长?诸如此类的话题,我们从来不聊,或者,每次都是我单方面地开始,得不到任何回应地结束。
 
如果我们没有未来,如果他的未来没有我,那么,现在在一起的每一天,是否还有在一起的必要?
 
03
 
我见到了他的前女友。已经嫁为人妻的前女友。不知道若干年后的她会如何谈起他,但是我知道在我来之前,我在他面前询问关于她的时候,他的嘴巴和他的心房一样紧锁着。
 
在追求我的时候,他早已经将他的情感经历一览无遗地告知予我。所以,我是知道她的存在的。
 
“今天晚上,你问我关于之前的事,我会回答你。过了今晚,就再也不要问。”
 
恋爱中的女孩子很少对男朋友的前任不感兴趣的,除非他是初恋男友。当时,为了不互相揭疤,我就不问,他就不说。我假装他喜欢的第一个人以及最后一个人是我,他也假装,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男生。
 
只能说跟他在一起的开局实在糟糕透顶,那时他知道我还在和一个男生纠缠着。如果假装能够成真的话,该有多好!
 
她温婉,是大家闺秀,她活泼,话语中让人忍俊不禁,她体贴,想他人所想。与她相处,是舒适的。
 
我要是男生的话,我想我也会喜欢上她的。
 
04
 
或者只因为,我在他的心里的根还没蔓延开来,一场大雨,一阵台风,估计就会被连根拔起,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所以,就算她已经嫁为人妻,就算他对她的感情不在,我仍然也会将自己与她做比较,然后自卑地在席间怅然若失。
 
一整夜间,暴风雨中的海风咆哮如雷,而我还在勾想着他们两人在大学期间的点滴画面。不能让他知道我的想象力如此丰富,否则的话,他又要开始对我表示无可奈何了。我还是希望自己表现得可奈何。
 
室友两点半的闹钟响彻整个房间,距离下一个闹钟四点半足足有两个小时,让我觉得我好像赚到了,多睡了两个小时。天仍然在飘雨,但是看日出的计划还是不能耽搁的。毕竟,小东山的分分秒秒是历经迢迢路才得到的。
 
东方出现了鱼肚白,水天一色的天空仿佛被遗弃的大理石,一块重似一块。清晨的风裹挟着雨露打在身上,冰凉冰凉的。我们站在山顶,眺望着不远处的海浪拍打着岸边,水花溅起,旋转了个身子,再次汇入大流中。
 
此刻,他要是在身边,是不是就完美了?
 
05
 
就算人类再怎么进化,终究也逃离不了本性。最简单的就是占有欲的满足与主权的宣示。
 
如果,他和我一起来东山,如果他在他的前女友面前给我夹菜,如果他们过往发生了不可弥合的矛盾,再如果下去的话我想我应该转而支持他的不在场。
 
让他来东山,在他的大学同学面前宣示他是我的,显然,这不是我的目的所在。我只是纯粹地觉得他来的话我会更开心。如果他来了不开心的话,那我为什么还要强迫他过来呢?
 
爱德华。墨菲提出了着名的墨菲定律一一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心里他不爱我的疑问无法打消,也许在爱情中,墨菲定律是不是会有例外呢?
 
太阳硬是不甘于平淡,穿透了厚厚的云层,天空如同一个混杂的大染缸,染出了奇异诡谲的云彩来。他爱不爱我?他可否愿意跟我走下去?我们在一起是否合适?……
 
在这次旅途中,经由了一场与自己冗长的谈判中,我依旧败下阵来一一他爱我吗?也只有他才知道的答案,但是,他不会说出口。
 
恋爱中的女孩子们,患得患失,可是,如果跟男孩子们一样的潇洒自如,你还相信,她爱你吗?
 
在归途中,看到了他发来的信息,你一个人待到明天再走,我去接你。
 
可是,这信息,就像他的表白,来得太迟了。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uqGcNH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uqGcNH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