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关于你的回忆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高中的事情已经基本忘记了,许多记忆都开始变得模糊了,许多人要想很久才能记起,但是唯独关于你的回忆十分清晰。

 

那是在高中一年级的时候,算是侥幸能与你在一个班级里,那时候我总是注意你,但是你可能不会留意到。那时候你比班级里其他的女同学都要高,给我的印象总是一个高挑的身材,总是扎着一个很清爽的马尾,看上去就给人很舒服的清爽的享受。

 

大概是距离你转学走的一两个月前,也就是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学期又二分之一个学期,我们才算是真正的认识。

 

但是具体是如何认识的,我却又记不得。以前虽然在一个班级里,但是却在不同的圈子里过着,那时候你是在优等生的圈子里,虽然你的性格是不拘一格,大大咧咧的那种,但是与我们这些成绩中下等的交集还是少一些的。

 

那是在一个阳光晴朗的午后,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有很长的一段休息时间,一半同学已经出去享受着闲适的午后了,还有一般的在教室里打闹,其中就有我。往前排望去你似乎在和旁边的女同学讨论着什么有趣的话题,时不时的发出清清的笑声。

 

这时在我旁边聚集了四五个同学,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我会看手相这种荒唐的谣言,大家纷纷地找我来看手相,我心里自然是很清楚大家只是好奇来打发时间而已,并没有人相信这种荒谬的东西。

 

我遂就装作大神一般认认真真的开始端详起第一个找我来看手相的人的手掌,为了增加点娱乐效果,我故意将他的手掌翻过来弄过去,又掐一掐,拍一拍。旁边的人看着我一会点头,一会摇头,忍不住催促我快点说结果。

 

我微微一笑,气定神闲的指着他手掌上的掌纹说,你是想求姻缘,人生,还是事业呢。还不见他回答,围观的人就替他回答,姻缘,当然是姻缘了。我看了他一眼,见他没有反对的意思,就说道,你看这条线代表着你的姻缘,但是你的姻缘线又很浅,而且时断时续,我估计呀你这辈子可能要一直打光棍了咯。说完围观的人一阵笑声。我又说道,但是你的事业线确实十分的明朗,说不定你未来是干大事的人呢,以后发财了可别忘了兄弟我。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也围观了过来,好奇的看着我们这一圈人。怎么样,要不要看看手相,这家伙会看手相呢。你的脸上显然露出了好奇的眼神,我以为在你们好学生的眼里对这些都是不屑的呢。好奇的你说让我帮你看看,周围的人自然也是想看看热闹,也开始附和起来。我起初是说都是开玩笑的,我哪里会看手相啊,但是怎么的却也拗不过你和周围看热闹的,就红着脸上了。

 

记忆里那应该是第一次触摸你的手,感觉大致是柔软舒服。前戏自然还是还是要装一下的,假装看的很认真,开始摇头又开始点头,周围的人自然是不耐烦了,我就问到你想要看什么。周围的人自然是又开始起哄,那自然是姻缘了。我看你也点了点头,我就开始指着你的手掌说道,你看这条姻缘线,从你的生命线的前端生出,比其他的都要长一些,可见你未来的人一定是在你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在你身边了,而且会一直在你身边,你们的感情也会十分的和睦,而且这段感情要长于你们的生命。

 

你的脸上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能再多看一点吗。天机不可泄露,今天已经看了很多了,再多是要遭天谴的。旁边一阵嘲讽,现实是在笑我装过头了。一阵铃声响起,结束了这一切。

 

后面的课上的是什么我是一点都没有听进去,你的笑容一直在我脑中回想。而此就成了我们在一起的最后的回忆,后你便转去了其他的学校。

 

算起来真正认识却是从你离开以后,这却是十分的怪异,在同一班级的时候不怎么相识,分开后却又成了要好的朋友。你离开后我们常常打电话联系,我们总是可以聊很长的时间,谈论着你的学习,倾听你遇到的每一件事,为你遇到的每一件难题出主意。后来还特意给你写过一次信,那时候写信的人是十分少了的,大家都开始用网络聊天了,但是你也希望能够收到信,所以就鼓足勇气还是写了信。

 

那封信大概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写了又撕了,重复了好几遍,有时候一个词也要斟酌好几遍。寄出信后大约半个多月,收到了你的回信,具体内容已经记不清的了,但大都是在讨论学习生活上的事情。

 

刚收到你的信的时候是上午第二节课下课,有个同学从办公室回来从老师那里带回了你的信,当我拿到信的时候心里十分的激动,想立刻拆开看,但是有怕其他同学看见了,便一直装在了口袋里,时不时就摸一下已确定信还在。

 

回家的路上一个人独行,拆开了信读了一路,回到家又把信放在了很安全的地方保存。

 

那封信保存了若干年,后来却不翼而飞。

 

而此后我也没有再给你回信,现在想起来也不知是为何。自此我们之间的联系还是时断时续。往后几年也有聊过,也有见过面,也有一次吃过饭,但是一切似乎都停留在了这里。

 

后来我们都上了自己的大学,都来到了新的城市,开始熟悉新的城市,新的朋友,新的环境。一切新的事物需要我们花时间去了解。有时候想想还是旧的东西好,用起来既顺手又了解。期间我们还是有联系的,但是具体多少,都已经忘记了,但是心里始终记得有一个你的存在,会时常关注你的动态,看你经历的一切。

 

时间恍惚之间过得特别快,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再次有了交集,没有想到会再次这样,有时候会想,难道上天有这样的安排,心中不免激动不已。会想起你,会去找你,在你面前不知道该怎么样做。那段时间是比较幸福的,有你能陪在身边,天天能够看见你的音容笑貌。

 

后来,后来就成为了我们之间的结局。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493.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CbPbCd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