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我的独一无二的小白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今天纯纯一脸羡慕地跟我讲,公寓门口有带着宠物狗来接孩子的家长,那个女孩子一出门,狗狗就欢快地叫着冲过去。
 
纯纯也是个爱狗人士,每次她跟家人视频都要看她家的狗狗囡囡,每天嚷嚷的不是“想爸爸妈妈啦”,而是“我想我家囡囡啦”!
 
其实我很喜欢人类的好朋友——狗狗,但曾经我更加喜欢猫,或者说是更加喜欢曾经我家的那只猫。
 
她通体雪白,瞳孔是漂亮的淡金色,高高瘦瘦,五官也深邃好看,简直就是猫界的奥黛丽赫本。
 
我曾经还以为每一只猫都长得这么好看呢。奶奶说,她的妈妈是一只白色的波斯猫,她的爸爸是只中华田园猫,所以她是混血儿。
 
其实不论她的身世和血统如何,在我的眼里根本就不重要。她那优美的身姿、悦耳的声音,早就迷倒我啦。
 
虽然她很美,但其实是真真正正的“高龄”。她比我都大了三岁。
 
其实她也并不叫“小白”这个名字,甚至她根本就没有名字。小学六年级的我看了人生中的第一本言情小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于是私自给她起了书中一个男主的名儿,百瑞斯。当然,这个名字我从未告诉过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百瑞斯虽然洋气,但的确拗口,于是我就昵称她为“小白”啦。
 
记得小时候爷爷还保留着钓鱼这个爱好,于是家里一楼的餐厅那里还专门修了一个面积一平米多一点儿、高一米左右的观赏性的玻璃鱼缸,那些抓回来的小鱼儿都会放在这个鱼缸里面养着。
 
那时候我还是在上小学,喜欢看鱼缸里面的鱼游来游去,也喜欢看我家的猫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悄悄站在鱼缸边缘上屏气凝神捞鱼的样子。
 
其实,鱼缸的旁边专门放了一个平时游乐场里面抓小金鱼的那种小鱼网。每当看到有小鱼飘起来,露出白白的肚皮,就知道他们可能命不久矣,于是欢欢喜喜地唤来我家的猫,将鱼舀起来给她吃。
 
大概就是因为我总是喂她鱼吃,所以她才那么喜欢我吧。都说猫很傲娇,开心了就蹭蹭你,不开心看都懒得看你一眼。可是我的小白不一样,只要我叫她了,她就一定会十分乖巧地朝我跑过来,不论我有没有鱼给她吃。
 
所以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论是猫还是狗,或者是其他任何动物,只有给他投食,他才有可能跟你建立革命情谊。
 
我与小白的革命情谊其实也有些让我苦恼的时候,比如她会干扰我写作业。
 
我的房间只要窗子开着,她就会大摇大摆地走进来。焦头烂额地写着作业的我即使开心,也并不能搁下笔去逗她啊。她没有得到我的关注,仿佛不满似的,直接跳到我的大腿上安稳地盘坐下,顺便把头往我身上蹭蹭。我轻笑着,允许了她坐在我腿上的亲昵,继续写着作业。哪知道这还并没有结束,她坐在我腿上却依旧嫌不够,干脆跳上了我的桌子,在我的作业本上耍赖似的躺下不动了,一双金色的眼睛撒娇似的看着我,软糯甜蜜地“喵喵”叫着。
 
我跟哄小孩儿似的摸摸她,再将她整个抱起来挪个位置安放下,妄图她能乖乖躺着而我继续写作业,但是我果然想多了,她会仰起脸来蹭蹭我的右手,顺便咬住我的笔让我没办法写字,一直逼到我必须停下来抱她、哄她、抚摸她到她开心为止。
 
这样的撒娇,真让人没办法啊。
 
可是这样的撒娇,也却是让我感到幸福啊。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我还记得,有天晚上我没有把窗子和门关好。伴着清冷的月光,我听到小白因为年老而喉咙中发出的咕咕声,脚边突然一热,一团毛茸茸的东西从我脚边顺着我的腿往上爬,一直爬到我的脖子那里,她将头伸出被窝,舔了舔我的下巴。
 
一人一猫就一起窝在被子里慢慢睡着了。
 
我和她腻歪的日子终结在初中二年级的某一天,那只是我漫漫人生中极为普通的一天,普通到我已经忘了那天是艳阳高照还是凄风苦雨,可是那又是极为不同的一天,因为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我的小白。
 
她或许是明白自己大限将至,于是独立离开,找到了一个她愿意永远沉睡的地方。
 
但是我一直遗憾与不解,为什么她走之前,都没有来跟我告别呢?
 
就这样,我与我人生中的第一只、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只极为重要的猫就如此在时光长河中走散了。
 
我也听说过很多关于养猫养狗的论述。都说狗狗粘人,猫儿高冷。如果只按照常规来理性分析,也许喜欢狗的人更想要被爱,而喜欢猫的人更愿意主动去爱。那时候身边的朋友们都更加喜欢狗,我表示并不理解,因为,我的小白就是一只十分可爱的、深爱我的、很黏我的猫啊。所以,我一直声称我更加喜欢猫。
 
从前的我爱猫,可是小白走后我却不怎么爱了。后来我才明白,我爱的是我那只独一无二的小白。
 
因为再也没有哪只猫一听到我的呼唤就“喵喵”叫着朝我小碎步跑过来了;因为再也没有哪只猫会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耍赖跳上我的桌子让我抱抱她了;因为再也没有哪只猫会大晚上的钻进我的被子里、钻到我的怀里同我一起睡觉了。
 
也许今后的某一天,我还会养猫,那她一定要是一只纯白无瑕的猫。我会把她从小养到大,细心呵护,永不抛弃,让她黏我爱我。
 

如果她不黏我爱我,那我就黏她爱她吧。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ytajTa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ytajTa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