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以前同床共枕的人,现在连朋友圈都看不了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01

 

常听人说,没经历过失恋,没体会过撕心裂肺的痛,没有过熟悉的陌生人,就不能算是谈过一次完整的恋爱。

 

张皓宸在《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里也曾提到:不知道什么叫失恋,经历的时候自己就知道了。不知道什么叫远方,到达的时候自己就知道了。不知道什么叫真爱,当真爱来了,就会出现晴天,望着眼前这个人,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爱情是有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味道的东西,甜如蜂蜜,酸如柠檬,苦如中药,辣如山椒,咸如食盐。

 

大多热恋中的人,都不曾想过会有情侣变路人的那一天,满脑子都是怎样花式虐狗如何幸福恩爱的场景,可就算是喜剧电影里也或多或少会有一点悲剧成分。

 

我也不例外,从确定关系那一天起,就没想过要和他分开,甚至还约定2020年就要一起结婚,然后生两个可爱的宝宝,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就连孩子的名字,我都偷偷想好了,男孩叫艺俊,女孩叫艺灵,男孩像他一样帅气英俊,女孩最好和我一样聪慧可爱。

 

闺蜜笑我傻:结婚都还八字没一撇,就把孩子的事情都想好了,是不是太操之过急了。

 

可我就是那种一谈恋爱就想入非非的姑娘,他只要一回我信息,就觉得他对我有意思,就会脑补很多画面,甚至连求婚的场景都规划好了。

 

你那人畜无害的微笑,就好像在勾引我靠近你,我无可救药地陷入爱情的沼泽里,无法自拔,无力抽身,最后被淹没。

 

直到你最后提出分手,我才幡然醒悟,原来这一切不过就是如泡沫般美丽却又脆弱的童话故事罢了,天一亮就会醒来,人一变就会走开。

 

02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怪你过分美丽,离开的时候,孤岛已没有四季,蓝鲸早没了身影,麋鹿也失了踪迹,方圆几里只剩我一个人徘徊抽泣。

 

明明空气里都还残留着你的余温,可一觉醒来却没了你的踪迹,我四处寻觅,也没有发现你的影子。

 

墙上挂着的合照都还那么清晰,可陪我拍照的那个人却早已不在身边,有种想哭却又哭不出来的冲动,泪水在眼眶打转,却迟迟不肯划破脸颊。


昨天都还有说有笑地从诗词歌赋聊到娱乐八卦,可今天却再也看不到你的朋友圈了。亲爱的,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你别逗我了好吗?

 

其实我们就像刺猬,可刺猬却是最不适合恋爱的动物,我残忍地把身上的尖刺一根根拔掉,最后一身血迹地靠近你,可你却对我竖起重重武装,刺穿我皮肤,刺痛我心脏,疼到快要窒息。

 

心存幻想的我,苦苦哀求你收起身上的尖刺,来给我一个暖暖的拥抱,可你却不为所动,依旧冷漠,对我视而不见。

 

其实,每一天都有人在街头偶遇,在酒吧艳遇,在图书馆巧遇,但也有一群人在微信里提分手。

 

感情淡了,甚至连面对面说再见都觉得多余;心狠的人,头也不回就往前走,心软的人,放下尊严来挽留。

 

写故事的人很多,能坚持写十年的很少;谈恋爱的人也很多,能坚持不变心走到世界尽头的却寥寥无几。


以前总觉得只有牛奶巧克力才会有保质期,却忽略了爱情也是有保鲜期的,一旦不爱了,以前的种种努力都会付诸东流,从置顶关注变成了路人甲乙丙。

 

03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我的成百上千条朋友圈都是发给你看的,可你的朋友圈我却只能看三天动态,就连点个赞也都无从下手,你终于还是把我删了,很好。

 

我以为我出现的时候刚好,你们正好分开,而我也有了机会走进你的心里,可还没安营扎寨,就被轰出门外,像只被遗弃的流浪猫,在街头无助呻吟。

 

幸福离得这么近又那么远,能看到模糊的剪影,却又触及不到,命运总爱开人玩笑,给人希望又附赠失望。

 

我爱你如生命,可你却虐我千百遍,感情这东西,果然是谁先认真谁就输了,托你的福,我落得一败涂地,输得一无所有。

 

为你留长的黑发,昨天一狠心都剪了,看着一地发丝,就像破碎成渣的心,突然觉得自己好***。

 

想起某个民谣歌手曾说过:最单纯的喜欢就是,就算你拒绝了我,我对你也永远没有埋怨。但我不会再靠近了。如果你有求于我,我依然会鞠躬尽瘁。从今往后我会把喜欢藏起来,不再招摇过市了,我会努力过得好,希望你也是。

 

可我做不到,去他妈的坚强,老子本就不是什么英雄,也没学会百毒不侵,一难过就会哭泣,一难受就会心痛。

 

你的朋友圈再也看不了,你的心里也进不去了,可我的房门你还有钥匙,真是讽刺,造化弄人,爱神调皮,月老痴呆,让我们遇见却又不能相守。


亲爱的,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以后,不会再问你这样那样幼稚的问题,也不会再对你倾尽所有毫无保留,我会带着仅存的尊严好好过余生。再见,再也不见。

   

  

- END -

情人的歌应该在你耳旁唱   总胜过他游戏在花丛中

恋人的曲应该在你面前弹   总胜过你失眠在深夜里

我想在你的朋友圈漂泊   治愈更多受伤的脆弱心灵

商务合作&转载  请联系WeChat:lyxy5201314123

微信公众号:李翊轩言(AVA199475)

荔枝FM:李翊轩言(FM1735995)

微博:李翊轩言xone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zqjRzF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zqjRzF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