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女人啊,要对自己好点儿……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微博上有个话题是“***想出去旅游被狠批”,故事主人公是位***,平时在家带两个孩子,大的六岁,小的两岁,两个孩子从小就是她带着,婆婆退休前是幼儿园园长,可没帮过她什么忙,这个可以理解,毕竟厨师在家都不愿进厨房。

 

可老公也不理解,还在饭桌上跟妈妈一起强烈指责她,什么当妈了还不收心,自私,不负责任等等。

 

在一个未婚人士看来这不是很普通的事吗?天天在家带孩子,偶尔也得跟老公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别人不理解也就罢了,为什么她老公也不理解?

 

归根究底,一句话:他老公并没有她爱的那么深,对她也不理解!

 

后面她也说了,老公工作忙,在家时连饭都不会做,这就更加证实了前面那句话,她老公是那种有些大男子主义的人,以为男人挣钱养家就行,女的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照顾好家庭,却没有想过老婆的心是否需要照顾一下。

 

我的一个同学,原来刚结婚时也是个***,老公在外地工作,一年也就是五一、十一跟春节回来,平时就她跟婆婆在家。

 

有时我会去找她玩,可能是因为我光棍儿一个,考虑的少,约她一起出去的时候,她婆婆表面不会说什么,可她回到家后就会跟她说,别老出去玩,人家单身,你有家天天出去玩像什么话。

 

同学也是个略有些内向的人,每次婆婆说的时候她都不会回话,也不会反驳,可她说她心里很不舒服。我现在又还没有孩子,天天憋在家里干什么,现在又不跟古代似的要在家学织布绣花,在家天天对着她真是不习惯!

 

我的另一同学虽然年龄跟我相同,可感觉心态比我老太多了,因为她属于那种在家从父,出嫁从夫的人。

 

在我12年去西藏的时候,回程路上她给我打电话,貌似她要去江苏,路过我所待的城市,中间要待六七个小时,想让我陪她逛逛,我当时在火车上,就跟她说了缘由,她当时回我的话是“你怎么那么野啊”……

 

我当时站在两节车厢交接的那儿一脸茫然,不能想象这是一个同龄人说的话。

 

先不说女孩是在结婚前还是结婚后出去,只要她能在做好计划,敢于出去看看,都应该是一件令人欣喜跟羡慕的事!

 

单身的时候好好享受生活,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女孩子就要多出去看看,见识一下世界,开开眼界,用最俗的一句话就是多出去长长心眼儿!

 

结婚后家庭固然很重要,没孩子前夫妻俩应该也在经济允许下出去看看,也可以跟好友闺蜜出去溜溜,这些并不一定说非要多少钱财才可以做到,哪怕你只是出去逛个街,去个公园也是可以做到放松!

 

有孩子后,不要只围绕着孩子,要多注意夫妻关系。你天天围着孩子转,可能你自以为是为了整个家,可是老公会觉得你忽略了他,对他少了以前的关心,要知道男人有时候更像个孩子。

 

记得我一个原同事说过这么一段话,他问过他妈,是心疼他还是心疼他爸爸,他妈妈当时很认真的低头想了一会,然后回他说还是心疼老伴,因为陪她到老的只会是老伴,孩子长大后会有自己的家庭跟另一半,陪孩子到老的也不会是他们老两口,只有老伴才会是在生病时可端茶递水的那个人。

 

记得当时我们听到的时候都是以一种笑话的心理来看待这件事,可是年龄越来越大,就会觉得他妈妈说的是很朴实的实话,这是用二十多年生活经验所总结的真理。

 

所以在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后可不可以出去旅游或是聚会,如果婆婆不同意,那就是老公的责任,在这种情况下,老公不应该只是一句支持,而是主动提出带孩子让老婆可以出去走走,可以跟好友聚聚,自己也要一年抽出几天时间陪她出去走走,要知道天天带孩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知道陪你到老的是她。

 

 

女人啊,要把选择权握在自己手里,不能因为他的一句不可以去你就继续窝在家中,要主动跟他们沟通,尤其是你的另一半,因为说开了就不会有心结,说开了相互就理解了。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hREZ9L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hREZ9L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