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长公主成长史(14)——happy wife,happy life!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26.

 

如果说姐夫对于长公主的在乎,伴随着恋爱到结婚是逐步升级,那么长公主对于姐夫的态度却似乎走了个反方向。

 

恋爱前初识姐夫的长公主,阅历尚浅,对姐夫崇拜得一塌糊涂,在那时的长公主的眼里,姐夫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为人处事等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我那时看你姐夫都是抱着仰视的目光。”

 

但在经历过婚后的共同生活后,长公主这才发现原来自己亲爱的夫君也并不是万能的超人,他会有自己的坏情绪,他也会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也会被夹在老妈和媳妇中间尴尬无比,甚至难得有次在家炒菜,还能炒到一半,惊呼一声——“啊,热锅忘记放油了”。

 

而与此同时,伴随着自己的不断成长,长公主的阅历和交际面却与日俱增。于是她便曾经开玩笑地和我说过“老弟,你追姑娘真得赶早。你看你姐夫当年趁我没啥见识时追我,而我当时就是一只坐井观天的蛤蟆,只看到身边的他,觉得身边这只蛤蟆就是自己的一切。”

 

言罢再狡黠一笑,“待到我跳出井口,这才发现,原来外面优秀的蛤蟆远远不止你姐夫这一只。可惜没法子,谁让我已经打定主意跟稳这只蛤蟆了呢?”

 

虽说已经打定主意跟稳姐夫,但相比姐夫对长公主的越加在乎,长公主却似乎并不担心姐夫犯错误。结婚之后从来不过问姐夫的经济状况,赚多赚少、往家交多少全凭自觉。而姐夫常年公事繁忙,又身在职场,难免也有些公务上觥筹交错的应酬。对此,长公主也总是淡定地表示,工作要紧,尽管去吧。

 

包括连我这娘家人在内的不少人都好心劝诫长公主,把丈夫看紧些,“你看现在很多小姑娘,着实会钻营。姐夫再不济,怎么来说也是身居公司高层,收入不菲,管理的下属也有几十成百号人,如果糖衣炮弹打过来,那经受的考验也不是一星半点。你就不怕姐夫被人诱惑,犯错误?”

 

长公主轻描淡写地回应道,“我为啥要怕?即使退一万步,真要有那么一天,你姐夫要跟别人跑了,那么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肯定不拦着。按照咱妈的说法,‘事已至此,任他纵马奔腾’。我说不定还会挥舞白手绢,祝福他一路走好,再见不送。”

 

“我的条件只有一个,甜甜必须得跟我。我相信凭我自己的努力和能力,我照样能够舒舒服服养活我们娘俩,并且把甜甜培养成才。”

 

“人真想犯错误,管是管不住的。更何况我从看准你姐夫的那一刻,我就认定他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

 

“我相信他的为人,也相信我自己的眼光。”


27.

 

话虽说得如此洒脱,但长公主最起码在婚前没有充分意识到姐夫事业工作狂的本质。

 

甜甜上小学后,姐夫在广深的分公司已经走到职场天花板,这时公司总部向姐夫发出邀请,希望他能考虑来北京发展。姐夫一方面考虑着自己这一大家子在广深都已经安营扎寨10多年,宝贝女儿也才刚上小学,举家迁徙的成本实在太高。而另外一方面调到北京总部的机会也同样难得,自己又处在事业发展的瓶颈期,要想更进一步,奉调入京是个不错的选择。

纠结之余还是得和媳妇商量,怯怯地和长公主提及此事,小心地说明两方面取舍利弊,然后慷慨激烈地表示,相比家庭,事业肯定是要放在其次位置的。是去是留,全凭媳妇你拿主意,只要媳妇你不同意我去,我肯定不去,就是这种调动机会实在有些难得……

 

长公主冷眼一瞟自己亲爱的丈夫,态度还算端正,不过知夫莫如妻,自己丈夫的那点小心思还能不知道?对于一个事业狂,不让他在更好的岗位上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换而言之提供更优质的被剥削劳动力,简直就是剥夺他世间最大的快乐。

 

不过家里老的老,小的小,举家迁徙确实不现实。长公主同样纠结地想了好几天,最后终于下定决心,让姐夫去北京发展,家里的事由自己一肩挑起,只要求姐夫每个月至少回一趟家。

 

随后的时间里,长公主果然将各项事务一应接下,照顾老人,看管小孩,家内家外全都梳理得井井有条,而姐夫也是平均每两个星期就从北京飞回广东,抓紧一切空闲时间和家人联络感情。

 

如此过了三年多,就在我们都以为他们这种分居两地的模式看来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就在长公主来北京慰问过姐夫一次后,突然提出来要马上举家迁往北京。

 

大家对长公主的突然决定有些不解,难道说长公主来北京视察期间,发现有些不对劲?

 

长公主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本来我在广东家里和老人带着小孩辛苦些也就算了。结果这次突击到北京你姐夫住的酒店单间,里面全都是点外卖的各色票据,脏衣服和臭袜子堆的像小山包,整个就是一个狗窝。”

 

“再到他办公室,里面也是乱七八糟堆满了各色杂物,还特地搁了一个折叠床,平常一加班晚了就直接躺行军床熬过整宿。”

 

“等到我在办公室见到他,胡子拉渣,满脸油腻,挺着个一看就是天天吃外卖、吃夜宵撑起来的肥肚子,居然还好意思腆着脸跑过来说,媳妇,你来了呀?”

 

“所以我们必须得搬过来!我怎么能够让我老公退化成一看就是没有媳妇打理的邋遢单身狗模样?!”

 

翻看过往文章,请关注《笑着》微信公众号——直接搜“笑人”。笑着读者吃货QQ群 348838987,欢迎喜欢《笑着》和《长公主系列》的大家加入!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g1T9EO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g1T9EO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