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陈小春: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男人?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01

 

《爸爸去哪儿5》重磅回归,陈小春父子、杜江父子、刘畊宏父女、吴尊携手儿女、外加实习爸爸邓伦加盟,全新团队集聚芒果TV,陪你一起开启父亲和萌娃的成长之旅。

 

在第一期先导片里,应采儿很是担忧地和节目组说道:不要让他们两人独处,因为陈先生从没有单独和jasper(又名:小小春)待过6小时。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采儿还对小春万般叮嘱要照顾好儿子jasper,例如“每天早上要帮他量体温”,“要先帮他洗完澡自己再洗”等一些生活小事。

 

小春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然后笑着对拍摄人员说道:我觉得我没可能照顾不来他,因为有你们在。

 

从采儿和小春的对话里,我们可以很清楚地感觉到一个女人要带孩子有多么不容易,24小时都要担心他会不会生病,恨不得变成奥特曼来保护他,还要扮演父亲的角色来和他玩耍,纵使身心疲惫,也要挤出一抹笑容来和孩子互动。

 

从没想到一向霸气拽的山鸡哥,面对孩子时,居然束手无策,果然男人做了父亲就会变得不一样,毕竟身份换了,需要重新适应。父亲这个角色,不是那么容易担任的。

 

我想起老舍先生曾这样评价自己的母亲:“人,即使活到七八十岁,有母亲在,多少还可以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但却失去了根。有母亲,是幸福的。”只要有母亲在,你就有最后的包容和依靠。”

  

02 

 

当节目组问小春哥:如果是十分的话,你觉得你了解儿子几分?

 

小春一脸抱歉的语气回答:1分,不能再多了。他出生这四年,我都在工作,没有怎么陪在他身边,很抱歉。

 

 

看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也不着家一次,留我和母亲相依为命,我出生第二年,才第一次看到爸爸。

 

后来有了弟弟,母亲平时除了工作还要照顾他,我5岁上学前班都是一个人上学回家,看到别的小朋友爸爸开车来接送,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可又不得不一个人孤零零回家。

 

因为人很小个,所以经常被同学欺负,班里的恶霸经常带着一群小弟围着我骂道:你是个没爸爸的野种,你爸不要你了,大家一起来笑他。

 

更过分的是,我从小成绩就很不错,奖状小红花也拿过不少,他们没得奖,就过来抢我的东西,撕碎我的书本奖状,我和他们打架,每次都被群殴,带着一身伤痕回到家里和母亲诉苦。

 

第二天,母亲带着我去找班主任,把那些孩子和他们家长都叫来,然后怒气冲冲地对他们吼道:“别以为我老公在外面打工,家里没有男人就好欺负,从今天起,我警告你们,要是再欺负我孩子一下,我保证打断你们孩子的腿,我们老李家的人不是软柿子。”

 

说完,母亲就帅气地牵着我回家。从此之后,他们再也不敢拿我开刷了。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母亲发火,她一直就是个很温柔的人,对我和弟弟说话都是轻声轻气,生怕会吓到我们,却为了我动了怒,直到今天我都忘不了那一幕。

 

所以,我从小到大心里最佩服的英雄是我妈,她当爹又当妈把我们兄弟俩拉扯大,不曾亏欠我们一点爱,用一米五几的瘦弱肩膀扛起一个家,也让父亲可以放心在外打拼。

 

03

 

当节目组让jasper和爸爸提愿望的时候,他先是害羞地支开母亲,然后认真地和小春说道:爸爸,我想让你每一天都陪在我身边,都和我做一辈子好朋友。

 

 

Jasper的愿望,也是我小时候最想对父亲说的话,父亲和我总是聚少离多,有时候三五年也见不上一面,好不容易团聚,我甚至都认不出他,直到妈妈告诉我这是爸爸,我才生涩地喊了一句:“爸爸,你回来了,我好想你。”

 

 

可小春却没听清jasper这句最浪漫的告白,于是反问jasper:“你在说什么?”

 

最后,jasper走到小春面前深情款款地说道:“I Love You  Daddy。”

 

“我爱你,爸爸!”这句话,其实我也没怎么对父亲说过,小时候我甚至还恨过他。陪我长大的是母亲,喂我吃饭帮我穿衣的也是母亲,就连在我被欺负时帮我出头的也是母亲,我甚至觉得父亲可有可无,有妈妈就够了。

 

我喜欢梁晓声在《父亲》一文里写的一句话:凡是在虚构中张扬的,都是在现实中缺失的。

 

每一次看到《爸爸去哪儿》节目里父子或父女亲密互动时,脑海里就会不自觉地虚构出小时候和爸爸玩耍的画面,然后满是遗憾地感慨:要是我爸也和电视里的爸爸一样,那我的童年该有多幸福,那妈妈也可以少受一点苦,多享一点福了。

 

吴尊和子女亲密互动

 

刘畊宏和女儿亲密互动

 

记得老师第一次教我们《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的时候,问过大家:“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这首歌叫世上只有妈妈好吗?”

 

我举手回答:“因为爸爸经常不回家,只有妈妈会陪我们长大,所以世上只有妈妈好!”

 

听完我的答案,同学们笑个不停,老师却在课后偷偷给爸爸打了电话,提醒他要多陪陪我,因为我真的很缺乏父爱,甚至都开始排斥父亲这个角色了。

 

我永远都忘不了,一推开家门,就看到一大堆玩具美食,还有在为我布置客厅,想要给我一个生日惊喜的爸爸,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有爸爸真好,原来我也可以很幸福。

 

04

 

《爸爸去哪儿5》已经开播四集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陈小春对儿子小小春发火好几次,看着我都心疼。

 

在第二集里,小春在帮儿子穿鞋时,用严厉的语气训斥jasper:穿个鞋都这么麻烦,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会。

 

可小春常年不在家,jasper又没有尝试过一个人在外生活,更别说他只是个四岁小孩,这些事情都需要父亲一点点教,但小春说话语气太凶太大声,总感觉是在发脾气。

 

 

好不容易穿好鞋,jasper说鞋子不合脚,然后小春就去给他拿新的鞋,可jasper却穿着袜子从床上下来,有洁癖的小春又开始对jasper发脾气了:哎呀,你穿袜子,快上床,上床。你的袜子会不会脏?

 

 

不过还好,事后小春马上觉得不妥,就立刻和jasper道歉,并且一再声明:我没有生气!

 

 

但接着,jasper拿着扩音喇叭和小春对话:爸爸,你冲我发火。连续两天都有冲我发火。

 

 

小春满怀歉意地回答:嗯,对不起。

 

jasper也回他:没关系。

 

  

 

看到这里,其实我除了心疼jasper,更羡慕他,因为我从小就不在父亲身边长大,别说是两个人吵架,就连日常见面都少,我五岁前,大概也就只见过父亲两次。

 

当看到陈小春父子后来合唱《我是你的好朋友》时,我其实心里很蓝受香菇,因为我也渴望有个这样的童年,可惜父亲总不在我身边,只有母亲陪我成长。

 

 

记得节目一开始陈小春就喊话观众别骂jasper,可没想到节目一开播后,自己反而骂的更多,小春哥是不是黄金打脸了,哈哈哈,心疼jasper三秒钟,也祝福父子两人更加亲密。

 

05

 

在最新的一期《爸爸去哪儿5》里,陈小春居然一改暴脾气,首次尝试温柔奶爸的角色,主动给jasper喂饭,jasper偷偷对着镜头幸福地说道:他喜欢我。

 

 

小春甚至还亲手帮jasper洗脚,虽然这是第一次,但jasper真的笑得特别开心,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父爱。

 

 

回想起jasper第一次录制节目时,还要带着小春的抱枕出门,到现在两个人互相亲密,让一众网友羡慕不已,特别是从小就缺乏父爱的我,心里一暖。

 

 

更搞笑的是,在前不久更新的第四期节目里,陈小春秒变陈三岁,一直在饥肠辘辘的jasper耳边说:超级好吃的,超级好吃的,超级好吃的,我讲清楚,让你更想吃。

 

 

小春哥还亲自示范遇到陌生人该怎么做,看着两父子互相搞笑地言传身教,我心里很是羡慕,我父亲就没这样教过我,要么就是不在家,或者就是严厉批评,心里有点难受。

 

虽然,我不知道《爸爸去哪儿》的终点站会到哪里,但我知道妈妈会做好饭菜等我们回家,所以爸爸你也早点回来吃团圆饭吧!我和妈妈都很想你。

 

最后我想和已经结婚或者准备领证的男人们说一句:好好珍惜你身边这位愿意嫁给你并且为你生儿育女的女人,多花时间陪陪她,因为你不在的时候,是她替你扛起这个家,也是她帮你养大孩子。

 

全世界最难演的角色是妈妈,最任劳任怨的女人是母亲,最想等你回家的人除了孩子,还有老婆。

 

       

- END - 

情人的歌应该在你耳旁唱   总胜过他游戏在花丛中

恋人的曲应该在你面前弹   总胜过你失眠在深夜里

我想在你的朋友圈漂泊   治愈更多受伤的脆弱心灵  

商务合作&转载  请联系WeChat:lyxy5201314123

微信公众号:李翊轩言(AVA199475)

荔枝FM:李翊轩言(FM1735995)

微博:李翊轩言xone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欢迎关注有意思吧文字音乐版

微信公众号“后园”(gardenback)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y6nltX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y6nltX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