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立委補選后!韓國瑜直播對兩黨喊話(全文/多圖/視頻)

補選后!韓國瑜直播對兩黨喊話(全文/多圖/視頻)

李子木



3月16日,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后,當晚韓國瑜直播自己對此的體會。



2008年到2016年,中華兩黨立委所獲得的席次。



2019年4地區立委補選的開票結果。

【來源:人民報,文章轉自網路,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2019年3月16日的中華民國4立委補選已經落幕,選舉結果已經出爐。有40%的選民出來投票.

台南市第二選區和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的原來立法委員是民進黨籍,勝選的也是民進黨籍。彰化縣第一選區,原來立法委員是國民黨籍,勝選的也是國民黨籍。金門縣原來立法委員是國民黨籍,勝選的是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份競選的陳玉珍,而代表國民党參選的洪麗萍和代表民進党參選的柯呈枋落選。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原因

曾擔任四屆立法委員(2005年2月1日-2018年12月25日)台南市第二選區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在2018年11月24日競選台南成功,辭去立委后缺位。

深綠到「結晶」程度的台南是前陳水扁的老家。陳水扁卸任后,因為貪污公款被捕入獄,現在保外就醫,公開鼓勵台獨。陳水扁當政時期,從幼稚園的娃娃開始教授手淫。民進黨說,台南拿個西瓜去競選,都可以穩贏。

國民黨籍候選人:謝龍介(跨區、空降台南僅僅兩個月)。

民進黨籍候選人:郭國文(台南本土人,有總統蔡英文等民進黨大咖出面站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每天站在街頭幫助拜票,郭國文僅贏謝龍介3千張票)。

無黨籍候選人陳筱瑜:29歲,因不滿黨內不公平對待,今年1月14日上午10時前往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退黨」,並馬上前往台南市選委會完成無黨籍候選人登記,參選第2選區立委。在選前最後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視頻,為她站台。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的立委補選原因



兩位入獄民進黨貪官:前三重立委高志鵬(左)、

前總統陳水扁(右)。
和台南、彰化、金門的立委補選原因不同的是,三重的立委補選是因為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受賄判刑入監而空出席缺。

有人說,既然三重的民進黨立委受賄進了監獄,就應該換國民黨籍的參選者試試看。而且由於是立委補選,任期只有10個月。10個月之後還需參加下屆的立委選舉。

所以,輔助選舉時,韓國瑜呼籲深綠的台南和三重的人民給國民黨籍的謝龍介、鄭世維一個機會,讓他們在這10個月中做做看。但是,事不如願。為什麼呢?

由於去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韓國瑜翻轉了綠到流汁的高雄,出現了國民黨方面「一人救全黨」,民進黨方面「全黨救一人」的罕見場面。勝選后,韓國瑜當即發出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大家一起為高雄打拚的誓言,使韓流至今依然洶湧澎湃,嚇壞民進黨。所以,地方立委補選,「全黨救一人」的場面愈演愈烈,連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在最後一天也出面助選。

民進黨的求票方式是,深入到每一家每一戶,進門入戶。民進黨高層甚至哀求說:民進黨只剩最後一口氣了!這話竟然是在民進黨的鐵票區說的!

這意味著什麼?失民心者失天下。

3月16日開票的結果,台南和三重,拿個西瓜去選都能贏的地方,打悲情牌的民進黨險勝,差距竟然在3千張到5千張之間,而且是在只有40%的選民出來投票的情況下。有民調顯示,如果70%的選民出來投票,民進黨就會一悲到底。

16日晚上,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網路直播說,民進黨此次是「險勝中的險勝」,提醒施政一旦脫離民意,未來未必像你們希望的那樣稱心如意。韓國瑜重申,韓流沒有什麼了不起,「就是民心而已」。韓國瑜說,這場選票的訊號很清楚,可能是民眾給民進黨的最後一次機會。

為了讓朋友們看到韓國瑜在立委補選后的網路直播文字稿,我花了半天的時間才敲出全文來,不免有錯,望指正,以便修改。下面是直播全文:

選戰後,韓國瑜直播自己對這次立委補選的體會:

這場選舉,我(對外界的各種說辭)比較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這場立委補選,贏的不能算贏,輸的不能算輸,這樣講一定會馬上就有反彈:「韓市長啊,國民黨輸掉了以後,嘴巴硬,不承認輸的樣子。」我不是這樣子看這個問題。

為什麼贏的不算贏,輸的不算輸呢?我覺得,你三重余天准立委來說,大概在不是50歲以下的人,是60歲、70歲、80歲以下的人,都是幾十年來聽余天的歌。所以余天曾經是歌壇這麼有名的歌星,那麼這次在三重的選舉,知名度上他就是非常高,國民黨推出來的鄭世維,知名度吃虧已經吃了一大截。

在演藝界歌唱界從政成功的例子有好幾件,例如最早的,包括張帝,包括鼎鼎大名的寶島歌王葉啟田,像這些演藝界的知名人士從政,知名度上佔了很大的便宜。鄭世維在知名度上這方面就吃了很大的虧。

第二,就是台南,大家都非常關心謝龍介、郭國文的選舉。郭國文贏的票大概只有3%。這是一個75%(綠)比25%(藍)的選區,甚至是80%對20%的選區,綠軍在這麼低的投票率下,依然只有贏到3%。贏的,郭國文,當然我們要祝福他,當好立法委員,幫助鄉親、搞好福利。(祝福他)這個沒有問題,我們有這個風度。

但是,謝龍介跨區,空降,只有兩個月時間,今天輸3%,謝龍介面臨到的是什麼?面臨到的是,帶著老婆李佳芬,面對府、院、黨全面的攻擊,府院黨全下,這個「府院黨」是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中央黨部。但是,千萬不要忘記,還有一個台南市

謝龍介一個人對抗府、院、黨加院,在兩個月空降狀態下,只有輸到3千票。所以,我說,輸的不算輸,贏的不算贏。

為什麼這樣說呢?大家都時常講一句話「願賭服輸」。「啊,既然選票都開了,贏了就是贏了,輸了不是輸了,沒什麼話好講。」我不是看這個問題,我是看民心。好多人都說「韓流」「韓流」,其實千萬不要忘記,兩年前,只有兩年之前,韓國瑜只是一個賣菜的,我哪裡有這麼厲害?!

所以,一定要講「韓流」,我的看法是:「韓流」真的就是民心加上民怨,韓國瑜只是代表,發出人民心中的怒火。人民已經受不了了。所以,因此,這3個月來大家才會說「韓流、韓流」。沒有(韓流),就是民心加上民怨。

這場寶貴的補選,我覺到就是讓國民黨和民進黨同時學到一場寶貴的教訓,對國民黨來說,去年11月24日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贏了15個縣市。但是,得意之餘,有沒有忘形?我們常常講,贏了,可以開心一點,得意一點,但是不能得意忘形。

會不會以為,人民開始把國民黨吹上了天,好像天上掉下來的支持和選票一樣。國民黨,有沒有真正受到人民的喜愛?!這是讓國民黨要警惕的。

所以,這場選舉,台南和三重的輸掉,以及金門的輸掉,都是讓國民黨要謹記在心。

老百姓投下這一票,要讓政黨知道在什麼時候傾聽民意,什麼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什麼時候不要忘記苦民所苦,國民黨要謹記在心。

這場選舉對民進黨來說,也是寶貴的一課。對民進黨的台南、三重來講,國民黨競選人孤軍奮戰,(竟)已經打到你家門口來了,打到院子里,打到房子里去了,甚至攻進客廳了,台南才贏了3%,新北三重5%,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府院黨這麼多支援下去,所有的大咖是全部下去,所有的福利政策是不斷放下去。還甚至其它方面的(討民歡心的福利)。

我想,內行的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賴清德是剛退下去的行政院院長,已經跳下去到連續輔選了十幾天。不是沿門托缽噢,是碰到人就開始拜票,挨家挨戶的拜票,甚至講出來:「民進黨只剩下一口氣,拜託讓我們活下去」,為什麼民進黨在自己的鐵票區這麼困難呢?

我覺到民進黨學到了一課,是什麼呢?是民進黨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不客氣的說,如果今天投票率到70%,我覺得三重與台南選舉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可是我們是輸的,講這話,會讓人家認為,輸了沒有心甘情願,心不甘情不願。這個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我今天要講這個話,就是說這一場選舉,要讓政黨知道,面對人民的時候,我們必須永遠的謙虛、永遠的謙卑。

另外,台灣的勝選率,這一場選舉,讓大家跌破眼鏡,我們沒有想到,一場補選的立法委員,戲劇的張力有這麼大!

古時候時常有一句話,叫「神仙、老虎、狗」,這是形容人生的境界。古時候,10年寒窗苦讀的書生,寒窗苦讀了10年,去赴京考試。考試考上了,到崗了,準備要報到了,要有新的職務了,要當進士了,這個時候非常愉快,像神仙一樣,當上縣太爺,當上地方的父母官,手上有了權力,我們像老虎一樣。落榜,沒有金榜題名,回去再準備重新考試,心情打擊非常大,這就是「神仙、老虎、狗」。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就是人生的三個境界,其實放到今天,政治的格局,我們來思考,不是一樣的嗎?

2018年,國民黨大勝,心情如何?那麼,現在心情如何?2018年,民進黨大會,現在心情如何?然後呢?未來怎麼走?2018年,國民黨大開心,民進黨大傷心。今天補選完畢以後,表面上看起來,民進黨大開心,國民黨大傷心。都是不對的。

其實,真的,一個政黨,一旦離人民越來越遠,這是太可怕太可怕了!今天,這場選舉,大家得到這樣的一個寶貴的教訓。事實上,對我們高雄來說,大家是不是要分一個市政問題,到明天,我們要和郭台銘先生簽一個約,擴大對高雄的投資,而今天,又來了一個好消息,澳門,最大的一家公司,向高雄買鮮花,一年買200萬美金,從5月1號開始。這些信息在告訴我們,我們也可以改變。一年買6600萬台幣的鮮花!指定向高雄購買。

我們除了水果、水產品之外,也正式進到了鮮花的市場,這就是高雄的改變。高雄改變不是「韓流」有多厲害,這是高雄的民心,認識到高雄的發展,希望人進的來、貨出的去。所以,高雄真的改變了。

也希望執政的民進黨中央,這些民進黨的精英份子要了解,今天這場立法委員選舉,幾乎是險勝中的險勝。你們的施政,一旦脫離了民意,未來,未必會像你們想的那樣稱心如意。我講這個話,一點都沒有小鼻子小眼。我是感覺到,民進黨的選票是節節敗退,而且民心在不停的失去。我們高雄一直在不停的有好消息,大家會看在眼裡邊。

所以,這場選舉,對我個人來說,我再重申一遍,「韓流」沒有那麼了不起,仍致上最高的敬意。謝龍介能夠支撐、力抗兩個月,能夠搞到這樣的成績,真的為他的努力致上敬意。而且,謝龍介的參選,真正的讓民進黨和國民黨共同開始關心、傾聽最基層最辛苦的農民漁民的勞工。謝龍介的聲音整個都講出去。

鄭世維一樣了不起,為什麼我會去三重,我本來是去台南,就是因為鄭世維的好朋友告訴我,鄭世維的爸爸在加護病房,很痛苦,但是不拔管,拒絕拔管,他要看到鄭世維的開票,他一定要看到兒子成功。所以,我一定要趕到三重,因為人心是肉做的。我現在心裡很難過,鄭世維白天打選戰,不管多麼疲憊,晚上一定要到醫院去看他的爸爸。我聽了心裡非常的難過,我覺得,鄭世維,不管怎麼樣,他認真打了這場選戰。三重市民,事實上利用這個選票,也肯定了鄭世維。輸也就輸到5%。過去,起碼要輸到20%到25%以上,這次只輸到5%。也希望鄭世維先生繼續加油,也希望他的父親有康復的機會。我覺得這也是符合我們台灣人比較重感情,比較善良的一面。

這場選舉已經結束了,明天開始,真的,我想所有政黨、政治人物都要提振到,真的要好好的打拚,真的為人民來努力。

那麼,謝謝所有支持這場選舉,不管是鄭世維還是謝龍介,還有彰化金門的鄉親。我相信台灣人民對這場選舉的情況非常清楚,可能,這是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但是,郭國文的當選,余天的當選,除了祝福你們之外,你們,真的沒有什麼「民主聖地啊,靠我們的保護啊,台灣的安全啊,台灣的保護啊,台灣的出頭天」,千萬不要講這些肉麻當有趣的話,讓人受不了,真的讓人受不了。民進黨本來就六十多席,在。你們哪怕失去立法院,就算是輸了也沒有這麼嚴重,台灣的民主也不會死亡。贏了,台灣的民主也不會這樣重生,也沒有這麼了不起。民進黨未來的選舉,是不是要繼續打這種悲情牌?我相信台灣人民已經升級了。

最後一次,我要再一次向網路上的韓國瑜的好朋友致上謝意。那麼未來的高雄,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充實我們的經濟,做好我們的教育,還有照顧我們高雄的弱勢族群。我覺得呢,高雄一定努力往前沖。

那麼,明天見到鴻海的郭台銘董事長來高雄擴大投資,創造更多工作機會。除了謝謝之外,還希望更多更多的企業家來到高雄投資。我們高雄會改變,也希望整個台灣經過這場選舉之後,國民黨了解,民進黨也同時了解,所有的執政,一切一切以人民的福利為第一優先,使台灣的政治能越來越好。

祝福大家,也再一次感謝大家,謝謝。(直播完)(文/李子木) △





韓國瑜:所有的執政,一切一切以人民的福利為第一優先!

(人民報首發)



from 中共高層內幕 – 中國禁聞網 http://bit.ly/2UKNdps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