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相爱之道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新闻采访中国性社会学之父潘绥铭教授。记者问:“在你的研究中,30年来,中国女性最意外的变化是什么?”


潘绥铭回答:“最意外的是中国的婚外恋,无论男女,比例都在上升。尤其妻子的婚外恋,是全世界比例最高的。中国大约每3个丈夫和每7.5个妻子中,就有一个曾经出轨。”而男性,则是以高于女性3倍的差距完胜。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个数据很假,可是据我所看到的事情和身边人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数据很真实。

 

1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飞机,高铁,一日三乘;微信,邮件光速回复,一次爱一个人就叫忠诚。

 

现在科技的发展,手机网络的全面覆盖,让人跟人之间的交流少了很多道程序。

 

微信、QQ一聊,让两个人相爱与分手的成本变低了很多,短暂的一次交流就可能成为一次出轨。

 

从最近几年的娱乐新闻上,我们经常能看到某某明星出轨,某某明星婚外情等等。

 

根据数据统计,离婚率每年都在上升,而结婚率却每年都在下降。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对于婚姻缺少了耐性,缺少了激情了呢?

 

满足感,人的满足感越来越大,小时候我们过年时才会有件新衣服穿,我们就会知道来之不易的道理,很是珍惜。

 

可是现在这个社会,我们可能会在逛街时看到一件很喜欢的衣服,买了它,可是到了下一个店又发现了比它更吸引你的另一件。

 

2

 

夫妻之间需要的是什么,我认为有以下几个观点。

 

沟通、信任、尊重、距离。

 

沟通

 

任何一对夫妻都曾有过数万要跟对方离婚的念头。

 

有的人在暴发时会说出来,没有过后的修补,那么矛盾只会越来越深。

 

有的人会在事后进行反思,从而事情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有句话说:多想想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只想起自己对别人的好,因为只有你想到对面那个人曾经为了你跨跃千里独自一人去找你,那个人为了你想吃的东西,寒风中为你寻的身影,你就会心动。

 

有位长者说过这么一段话:你们现在的年轻人,东西坏了就想扔了换新,我们那个年代,东西坏了,第一想法就是修。

 

其实人生亦不是如此呢?

 

在出现问题时,我们应该在冷静思考后,及时与对方沟通,把矛盾说开,互相理解了,还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呢?

 

信任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可能会有异地恋人跟异地夫妻。

 

在两个人不能经常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给予对方最需要的信任感。

 

不要一天数十个电话夺命叩,正是因为不在同城,我们更应该在相信对方的同时,也让自己对得起对方的信任!

 

尊重

 

这个词并不只是顺最简单的尊重,而是对对方的任何事物的理解与尊重。

 

现在二胎的开放,就会有女性同胞用多一倍的时间在家照料二胎,甚至是全职。

 

相对比下,就会有大男子主义的男性朋友会觉得她只是生个孩子,照料孩子而已,就会把对方看得轻一些。

 

同样也会有女性朋友会觉得,你不就是天天上班吗,这是你应该做的!

 

这样的夫妻,从没站在对方立场上为对方考虑过,解决这种问题也很简单,双方换位思考,实在不行就换工作岗位,你出去工作,让他带孩子,这样双方都会尊重对方的付出,理解对方的感受了!

 

距离

 

适当的距离空间,会让感情越来越稳定!

 

前两天,一个关注的微博起了这么一个话题,你会翻看对方手机吗?

 

我翻了下下面评论,有个热门是,以后再也不会翻了,也不会把手机主动上交让对方看,因为我的上一任就是这么分手的。

 

我的想法比较另类,我从不觉得非要翻看对方手机,或是拿自己手机给对方看,这才叫忠诚。

 

我妈常说一句话:好人不用管,再管无好人!

 

如果一个人已经变了,那么你就是翻他八百遍手机,他还是变了!

 

我不把手机交给你查看,是因为我知道你的底线在哪里,我不会用我那微不足道的智商碰触你的底线,因为这是我对我们双方的尊重!

 

3

 

“牵手、相守、白首”!

 

曾经看到的一封六字情书,短短的六个字,概括了人的一生!

 

茫茫人海中,两个人相遇本是不易,相爱更是不易。人生那么短,我们不应该浪费时间。

 

就像那句老话说的: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能遇到相爱的人,更能守住那份爱情!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676.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s://ift.tt/2jri5ao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