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今生是第一次:这么无聊的女主角,究竟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今生是第一次》看到第10集,我跟男朋友心里不约而同涌起同一种疑惑:

 

我们究竟是看什么看到了现在?

 

最开始,是我提议把这个韩剧当成下饭视频,提议的时候还弱弱的,原因你知道的——韩剧嘛。没想到两个人都蛮喜欢,就这么一直看了下来。

 

三个女孩,年近30,一个当导购,有个大学刚毕业创业前景不太好的程序员男朋友,想结婚可惜男友总get不到这个点;一个做风投,梦想当老板可惜只是个小职员,经常被职场性骚扰,伪不婚主义者。


至于女主角,当助理编剧,热爱写作,没钱没男朋友,家里重男轻女,房子被弟弟跟弟媳侵占,没地方住,接着失业,惨兮兮的。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男主,高级程序员,在离公司两站地的地方买了个房当房奴,预计要还贷30年,脑子里只有两件事:房贷和猫。

 

挺棒的是不是?多有共鸣啊,我还跟星河说,


你看!韩剧的受众比本土偶像剧受众成熟多了啊!

 

至少,敢把主角们年龄设置在30及以上,敢说点儿现实生活中的丧气话,敢除了爱情戏之外还有自己的梦想和个性。

 

主角没了房子住之后,阴差阳错(没错偶像剧都爱这个词儿)跟男主角合租,然后假结婚,虽然套路,整个过程还是笑点频频,经常一边吃着饭一边笑成傻逼。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韩剧容易崩坏也是能想到的,但谁知道会崩成这样呢!剧情到了一半,女主角身上的闪光点统统消失得无影无踪不说,而且还让观众得了失忆症——之前究竟是喜欢女主身上哪一点啊!

 

梦想呢!不是热爱写作吗?就算首尔大学毕业,当助理编剧惨兮兮,那也没关系啊,怎么就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去咖啡店打工的女人?而且还——“我不能失去这个工作,因为其他的咖啡馆都不要我。”这都是什么话?!

 

个性呢?18岁可以瞒着爸爸去首尔读中文,28岁瞒着所有人跟男主假结婚,然后就变得柔柔弱弱,对剧情毫无推动作用,每天等着被拯救。

 

什么灵气哦,决断力哦,统统没有了。


变成一个整天对着男主角花痴的女人。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看过两个女配深夜谈天的片段,我彻底崩溃了。两个女配,一个从小就目标明确:要嫁工科背景(实际上是当程序员)的白手起家男,她成功了;一个豪气冲天,要当社长,当business woman,她至少也在成功的路上,而女主说:

 

作家?不不不,我的梦想是爱情。

 

“想要成为一个好作家,或是想要出名,抑或是势必要成功才行,我一点想法都没有。”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好吧,一个随波逐流,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女人。

 

观众之前营造的粉红泡泡幻梦彻底破灭,只想抓住她的肩膀马景涛式嘶吼:大姐醒醒啊!你都穷成这样了,房子还是租的好吗?!!!

 

就这种无聊的人,为什么要放到电视里让人看啊,你去看情感专家问答,看微信豹纹里的案例,一搜一大把啊。

 

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想要特立独行另辟蹊径,没问题的!但是人设得立住啊,你究竟是为什么特立独行的呢?你要守护什么,要追寻什么,不然,围观群众真的也很难为你找理由。

 

爱情至上太老土了啊。不过是怕俗气不想投入现实生活,又太懒不想磨练自己,最后找到了“爱情”这个避风港。

 

剧情最后男女主当然会爱情圆满,然后呢?编剧要怎样找补,才能把这个女主角重新拉到写作的路上?要不然一辈子当咖啡馆服务员?(反正我是要弃了)

 

没有人想看loser的故事,要看,那也得是挣扎、浮沉、不甘心的loser啊。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米粥:神经病美少女,兼具温暖治愈及脑洞大开气质,擅长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与美。公众号:米粥画话(hellomizhou)。

 

本文原始链接:http://ift.tt/2D0bgEq



from 有意思吧 http://ift.tt/2D0bgEq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