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星期一

趙蘭健:我表弟接觸到的恆大內幕

作者:

趙蘭健

來源:人民報,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內情了解,來自我直接兩位親屬。 堂哥是某市政府局長直接認識,和他第一大秘書交往很好。 表弟畢業后直接進入恆大集團。

他們兩個在不同城市,隔著我卻很有共鳴。 一位在體制內如日中天,一位是從小到大粉紅幹部。

他們和我不太一樣,沉悶從不表達,沒有任何社會轉發,更不會表達事物熱點看法。 單獨相見時,這一大一小分別都在勸我,少說話,少表達。

堂哥一直在關注表弟在恆大工作進展。 這表弟不愧是大學幹部,進入恆大后如魚得水,混得很開遠超同齡人的那連續升遷。 不到兩三年就直接對集團副總裁報告工作了。

堂哥也關心表哥狀況,說如果適當時候可以給許家印或他大秘書打個招呼,重點培養培養。 家裡親屬之間也都知道我們在等機會運作與合作。

入職三年後,當我關心表哥職務時,他並不太熱心了。 他甚至說,他要離開總部,到下面分公司去。 他在這裏感覺很害怕。

原來他進入的是恆大總部「」、「檢察院」或」」這種內設機構。 等於是恆大集團內部的「」系統。 我當時好震驚,這個部門的震撼遠超過「恆大歌舞團」,歌舞團只能煽動到八卦群眾。 而恆大「公檢法」「反貪局」「紀檢委」,才是恆大特色企業文化的精神內核。

隨著表弟職位的升高,接觸到越來越多公司內部檢舉。 每一個舉報資料涉及的金額、內部關係、外部關係,都是驚人的,更是極其複雜的。 所涉及到的問題,是每個省市錯綜複雜的官商勾結,巨大的家族、巨大的政府背景的直接利益。 而內部的決策直接影響到各地政府和各地公檢法的配合以及最終態度。 也就是說,各地真的「公檢法」系統,要參考恆大集團內部假「公檢法」部門的決策意見。

這是我表弟恆大內部「反貪局」的重要性。 每一個報告的遞交和審批,都意味著下面公司或個人或某些政府機構的利益。

這個部門的壓力太大了,各地恆大分公司專案部的貪污腐敗舉報信雪片一樣飛來。 那是2016年,恆大就已經千瘡百孔了。 表弟已經被這些工作量快要壓垮了。 他這個工作的特殊性,完全不敢和下面機構私兌接觸,每個飯局後面都可能是個大陷阱。

恆大對這個部門也有特殊保護,除了工薪較高外,會有一些比其他機構更多的內部優惠。 恆大常把各地賣不掉的樓房,以內部員工優惠價形式以折扣價出售。 那時候我比較關心恆大海南海花島和北京官廳水庫旁湖景房。 對喜歡玩船、騎馬滑雪的人來說這兩樓盤吸引力很大。

當我想買的時候,不太愛表說話達的表弟反而勸我不要買。 說還是買現房好,必定這兩個樓盤都是吹牛吹的好,還都在畫餅階段。 期房要的是中國人的命。 很多人後半生的命都深陷期房泥淖。 這也是政府學習李嘉誠的拿手特色。 把老百姓害得太慘了。

聽了在恆大「反貪局」核心表弟的話,只買現房,我全款買了海南的現房。 這個樓盤是我眼看著是封頂的,甚至都有一層準備要裝修時,支付了全款。

我交了錢之後就停工了,爛尾6年還在苦等。 這就是的命,這麼小心,左顧右盼,聽東探西。 找關係拉關係,最後還是一個結果。 無論去找誰,只要交了錢,只能再去上訪再去維權

這些全是許家印和中國各級政府一聯手做的罪。 中國如此慘烈的房地產大亂局,無論在已開發國家或欠發達國家,都不會存在這種極為殘酷的殘酷壓榨。 這才是中國官商勾結最大的罪惡。 他們吃訂的就是我這種韭菜,那年本來要在國外買房,架不住家人勸說,買的就是開放商和政府早就編製好的大陷阱。

表弟還沒等到我堂哥幫他找許家印或大秘書關照,他就明白了很多,看透了很多。 疫情前他離開了恆大,他說看到的那些材料令他害怕,害怕這家公司。 害怕這家已經千瘡百孔的公司會崩塌。 他更害怕他經手的數百個舉報案件中的一件,每一件都是龐大的數額,和極其複雜的背景。 連他的直屬老闆也吃不住了,也要馬上離職。

堂哥一直惦記得要培養我表弟,希望能把表哥扶持得更高。 未來可以拉近和許家印或大秘書的關係,可以在一起做更多事。 他想扶持一個人在恆大高層外圍。 當我把表弟離職的原因告訴他時,他沒說信,也沒說不信。

他說,不都是這樣嗎? 我們這個市府還不是一樣嗎? 中國哪個地方不是這樣? 他有什麼不能適應的呢? 太年輕了,幼稚。 這麼好的位置,這點格局就裝不下了,就輕易放棄了。

來到之後,堂哥和表哥也都知道我為什麼要出國。 他們都沒刪除我,我轉過去的訊息也毫無回應,堂哥有一次把因為我的轉發,把刪了又加上了。 他們都是愛恆大也愛國的一種紅粉。 看著恆大的坍塌,相信他們的內心更加複雜。

十年前他們想像不到恆大巨無霸會垮掉,他們能看見十年後更大的恆大會坍塌嗎?

🔥法國猶太老闆:神告訴我們,只有一位中國人能救人類
🔥華人必看:中華文化的颶風 幸福感無法描述
🔥解鎖ChatGPT|全平台高速翻牆:高清視頻秒開,超低延遲
🔥探尋中華復興之路,必看章天亮博士《中華文明史》
免費PC翻牆、安卓VPN翻牆APP

這些體制內的人精,明知道遲早都會坍塌,但他們會在整體坍塌前狠狠的撈上一把。(趙蘭健推文 )



from 中共高層內幕 - 禁聞網 https://ift.tt/SNce7Hr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