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我买不起房子

微信公众号“有意思吧”,关注与我们一起发现有趣世界!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当我在朋友圈敲出孙不二在《七真传》的言论时,我就想到了该是有多少人对我的观点不屑一顾,明明清楚的知道几乎没有人会细细品味这句话,也猜得到别人会认为我纯粹是买不起房子才会说话透露着一股子酸劲。我毫不避讳的承认了罢,说我买不起房子我承认,包括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把买房提上日程的打算,但是我绝不是纯粹的买不起,这其中有极大的比重并不是旁人想的那样简单。

我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以自己穷酸的身份来谈论房价这一敏感的话题,起因很简单,端午节还要更早一些时候。我本打算微信跟好友借一些钱周转一下,傍晚的时候,朋友发来消息:下个月准备贷款买房子。我自然明白言下之意,反问他准备结婚了吗?他说不,房价涨得太快了。端午节前夕,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接到家里的一个电话,急匆匆的赶回家去买房。他本已做好了买房的准备,在很多楼盘缴纳了定金,端午节前夕一个售楼部给他打电话,说是缴纳十万元定金送一个车位和装修,价格也相较于其他楼盘每平米便宜个几百块,总之一句话: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结果他火速告假回家买房去了。

在一起闲聊的时候,我们几次说到房价。自然凭我一己之力,我一辈子都买不起一套房子,可是我却不为此焦虑。他家里几次催他结婚,故此买房才迫在眉睫。有次我问他:“不买房难道你就不能结婚?”他有点戏虐的看着我:“没房你娶个毛啊!”“孙不二说‘大厦千间不过夜眠七尺,良田万顷无非日食三餐’”“狗屁,那你不买房看有女生嫁给你没?”我不置可否。

如果我说我隐隐感觉买房热的背后是一场酝酿已久的危机,换句话说冥冥中一个巨大的泡沫正在愈发膨胀,迟早会有破裂的那一天,然而从咿呀学语一路成长过来,房价十几年来的坚挺又似乎在疯狂的打脸。

同事问我什么时候买房?我的回答是遥遥无期,“那你是不打算结婚喽?”我不想显得我多么清高,随口应付一句:“权当是吧。”我很清楚买房意味着结婚,但我不敢苟同的是结婚就一定要买房。

没有任何理由埋怨女方因为结婚提出买房的请求,因为在追求幸福安定的生活上,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而一所房子恰恰是你能给她幸福安定生活最有力的保证。如果说主观的买不起将这副不求上进的皮囊钉死在了现实的砧板上,那客观的不想倾尽下半生的努力被囚进房贷的牢笼里誓死抵抗着。

大厦千间不过夜眠七尺,良田万顷无非日食三餐。

当我想跟朋友叙说我对于买房的看法时,我才突然发现,长久以来作为一个异类是何等孤寂。话是这么说没有错,但是几乎是没有任何一个女孩会心平气和的坐下来陪你干劈情操,没有面包的爱情(婚姻)就是散沙,都不用风吹的,自己就散了。但正如伏尔泰所言:我不赞成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谭嗣同说: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大多数人是无法全款买下一套房子的,迫不得已背负了几十年几十万的负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寻求更高薪的职业成为了走投无路的选择,择业的自由被践踏的体无完肤,愚者自愚,生活变成了生下来,活下去。

 

我认识一个女网友,她对赚钱有着谜一样的执着,我问她你赚那么多钱干什么?她告诉我,赚钱付买房的首付,我问她,然后呢?结婚,还房贷。我顿时语塞。不能说她的选择不对,只是结婚必须要有新房子吗?难道感情不是最重要的吗?婚姻怕不是买一所房子就能解决的吧?是否大多数人都已本末倒置?

婚姻等于房子吗?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142772.html



from 有意思吧 https://ift.tt/2lC7eeH
via IFTT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